學佛後的成長

文/普照精舍禪修班學員 傳荀
 

  踏入社會後,就一直沒有學佛的因緣,遇到境界現前,最多也只是誦經回向,不僅如此,心靈上也長久存在著莫名的無助與空虛感。

  未接觸精舍前,如果工作上遇到困難,我的反應通常是消極難過,甚至還會懷疑自己的價值觀與想法是否與這個社會脫節?直到參加禪修課後,在住持法師深入淺出的開示下,讓我感受到「禪悅為食,法喜充滿」的心靈震撼,不僅煩惱有了解答,也發現幸福的另一種定義。

  能到精舍聽聞佛法,要感恩傳佩師兄的介紹。在精舍,由於法師與師兄們的指導與護念,不僅學到很多事物,也成長不少。尤其在待人處世上,由消極轉為積極,懂得觀照心念,反省身口意三業,以「忍辱」對治習氣,比較不會隨境界而轉。此外,平時也會與家人、同事分享學佛與轉念的心得,希望大家也能多了解佛法,進而修習學佛。

  雖然學佛後,自己有些許成長,但仍有許多不足與需要努力的地方。修行是一條很長遠的路,現在只是初初起步,期許自己能將佛法落實於生活中,福慧雙修、悲智雙運,自利利他,圓成菩提!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