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皇法會有感
文/普田精舍禪修班學員 傳貿
 

 

  五月二十三日至五月三十日是普田精舍啟建梁皇寶懺法會的日子,當住持法師宣布法會的訊息時,全體學員不僅驚喜萬分,亦感恩住持和尚給予我們福慧雙修的良機。籌備工作一開始,所有禪堂的布置及十供養的購置材料、包裝、製作,都在住持法師豐富的經驗指導下,由各級禪修班學員發心,運用最經濟巧妙的方法,化作最虔誠的供養。由此,我們深深體會到和合才能團結,團結才有力量。

  開壇灑淨當日,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和尚慈悲蒞臨,並且開示大眾要回歸本來面目,這念清淨心不去不來、不生不滅,時時保持無念、無住、無為,就是佛的境界,就不會墮入三途惡道,亦可出離五濁惡世,天堂境界自然現前。所以,修行沒有玄妙之法,也不能走捷徑,若能契悟當下這念心,就不會向外營求。因為這念清淨心就是佛國淨土,一剎那就可到達,實在是無上法門。」聆聽開示後,使我們真正了解「佛向性中作,莫向身外求」的道理。正如《金剛經》所云:「不應住色生心,不應住聲香味觸法生心,應無所住而生其心。」、「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

  在這八天的法會中,住持法師帶領大眾精進用功,並且叩鐘發願「上報四恩,下濟三有」,回向國泰民安、風調雨順。我們也進一步體會到佛法的無量無邊,只要深信正法,就能獲得圓滿的果報。

  回憶六年前,我與同修偕同子女,秉持導師 覺大和尚的勗勉:「過去種種譬如昨日死,今後種種譬如今日生。」當即辦理退休,離開居住了五十餘載的台北市,踏進中台正法道場,走向人生最光明的康莊大道。感恩住持法師、大眾法師及學員們,所給予的鼓勵和照顧。我們將以最虔誠的心,永遠護持佛法、護持三寶及中台禪寺,發菩提心、長遠心、精進心,永不退轉!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