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普平精舍禪修班學員 傳練
 

 

  親近普平精舍之前,已接觸過許多宗教及法門,其根本不外乎是勸人向善,對我來說並沒有特別的吸引力。雖然我和同修常經過精舍,卻從沒想過要進去禮佛。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同修說:「平鎮山仔頂有一家中台禪寺的分院,我們一起去禮佛好嗎?」我們一踏進精舍,親切和藹的知客法師就引導我們至大雄寶殿禮佛,並介紹精舍環境及禪修班課程。我們不僅替孩子報名兒童夏令營的活動,當晚也參加了結夏安居的共修。

  自此以後,我們就時常參與精舍活動。法師們詳細的活動規畫,以及護法會幹部們的精心布置與發心,使每次法會、活動都能功德圓滿。在這一、兩年的時間裡,不管是在精舍或回中台出坡、參加法會,看到大眾法師及發心居士對道場的全心付出,深深體會到能成為中台山的四眾弟子是非常有福報的。

  住持法師時常開示學員們:「人人都有本具的佛性」,未接觸佛法前,我不懂得布施,也不知因果;經過禪修班的薰修後,不僅在待人處事方面改變許多,也知道要廣結善緣,讓我的人生愈來愈順利,家人相處也更融洽。

  雖然在紅塵俗世中,周遭朋友因不了解中台而道聽途說,所以對精舍有負面的批評。為此,我會將所學習到的一切與他們分享,並邀請他們來親近佛法。我相信將來他們一定會了解,甚至和我一起護持中台禪寺正法道場。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