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心有感
文/普平精舍禅修班学员 传正
 

 

  记得普平精舍上一次举办梁皇法会是在民国九十六年时,虽然是我工作最忙碌的时期,当时却突然有一个空档,让我满了想参与法会的心愿。没想到两年后,精舍又再次启建梁皇法会,而我的工作也因受景气影响,有个放长假的因缘。如果是一般人一定会觉得苦恼,但我却转个念头思考:「太好了,这样我既可以帮忙精舍开光洒净事前工作,又可以圆满梁皇法会。」

  于是从三月份起,我和同修传敬几乎每天一早就到精舍报到,她负责大寮工作,我则是什么事都参与、发心,也因此知道精舍法务非常忙碌,法师们真的很辛苦!到了法会前一天,大家一起齐心协力、不分组别地忙到深夜。虽然色身疲累,但在开光洒净当天,看到住持见灯和尚亲临主法,还有这么多精舍住持法师、贵宾的莅临,并且听到对普平精舍赞誉、对义工们的肯定,一切的辛苦,此时都值得了!

  忙完梁皇法会后,我又恢复忙碌的上班生活,虽然最近少赚了世间财,但是很感恩有精舍,让我和同修传敬有永远赚不完的功德法财,永远不虞心灵匮乏!我要说:「以身为精舍护法义工为荣!有普平精舍真好!」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