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彰生日快乐
文/大叶大学专任讲师 传学
 

 

  告别二○○八年,迎接新的一年,最好的方式应该是参加中台禅寺举办的学界禅七,可以让一年的忙碌暂时停歇,洗涤心灵。正苦于时间上无法配合时,精舍的法师告诉我即将举办「普彰精舍五周年志庆启建梁皇宝忏暨大蒙山施食法会」,能够就近参与如此殊胜的法会,真是太开心了!这将是告别过去的一年,最有意义的方式!

  普彰五岁了!当中台禅寺住持见灯和尚切下素糕时,我的内心相当感动,因为,精舍曾陪我走过人生最低潮的时期。从固定隔周接送孩子去普台国民中小学念书,到参加精舍禅修班,或帮孩子报名暑期儿童禅修营活动,甚至参加学界禅七,即使在大学教书兼任行政工作相当忙碌,还是希望能抽出时间,走进禅堂,精进用功,因为禅修的力量实在是非常不可思议,一些延宕很久的问题,居然可以在打完禅七后就迅速作下正确的决定。这时,才会发现,原来答案不在外面,而是要往内心去找。面对生命的苦难,要学会坚强;面对人生的无常,就要学会承担!从法师那儿学到的,常常成为我为学生上课时的「补充教材」。

  十几年前在台北担任报社记者时,曾经报导过好几场法会,但都没有参加,这次的梁皇宝忏法会是我第一次实际参与。在住持法师的指导下,不仅恭敬礼拜忏悔,亦圆满十事供养。圆满日当天,担任彰化县长的大哥也特地前来精舍,向中台禅寺住持见灯和尚请益、为众生祈福。

  几天法会下来,感触最深的是,精舍法师的辛劳与义工菩萨们无私的奉献,让为期八天的法会顺利圆满,真是功德无量!法会结束后,我在自家布置的小禅堂也准备得差不多了。修行是不间断的,生生世世,永不退转!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