臘八圍爐 禪悅為食

文/普得精舍禪修班學員 傳錦
 

  此次臘八圍爐回山發心,分配到行堂工作,必須將餐車從大寮送至備菜區。為了不讓餐車上的盤子滑落,我如履薄冰,前拉也不是,後推也晃動,速度猶如龜步。

  但是突然間,餐車猶如神助般快速前行,探頭一看!原來有一位法師在前方為我導航,當下除了感恩,亦格外感動,因為我體悟到精舍法師也是如此指引著我們。在人生旅途上,我常常徘徊在善、惡的十字路口,一不小心就成了迷途羔羊。每當遇到解不開的心結,我就將法師在上課時所教的法寶,拿出來實證運用,好比迷途時運用GPS衛星導航系統,總能心開意解,得到圓滿的結果。因此,對於佛法更加堅定信心的我,發願要好好把握因緣,用功修行及發心。

  圍爐法會開始,聆聽 導師的法語甘露,讓我心中充滿法喜,亦如《地藏經》所說:「既至忉利,心懷踴躍,瞻仰如來,目不暫捨。」接著,是佛教學院法師們的讚佛梵音、普台學生們的英文話劇演出,還有精湛的二胡、琵琶等個人表演。最令我驚歎不已的是普台武術隊表演,看著孩子們專注的神情及虎虎生風的架式,當下即發願要生生世世護持普台,祈願普台茁壯成長,培養出學養俱佳、德慧兼備的新世代精英。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