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八围炉 禅悦为食

文/普得精舍禅修班学员 传锦
 

  此次腊八围炉回山发心,分配到行堂工作,必须将餐车从大寮送至备菜区。为了不让餐车上的盘子滑落,我如履薄冰,前拉也不是,后推也晃动,速度犹如龟步。

  但是突然间,餐车犹如神助般快速前行,探头一看!原来有一位法师在前方为我导航,当下除了感恩,亦格外感动,因为我体悟到精舍法师也是如此指引着我们。在人生旅途上,我常常徘徊在善、恶的十字路口,一不小心就成了迷途羔羊。每当遇到解不开的心结,我就将法师在上课时所教的法宝,拿出来实证运用,好比迷途时运用GPS卫星导航系统,总能心开意解,得到圆满的结果。因此,对于佛法更加坚定信心的我,发愿要好好把握因缘,用功修行及发心。

  围炉法会开始,聆听 导师的法语甘露,让我心中充满法喜,亦如《地藏经》所说:「既至忉利,心怀踊跃,瞻仰如来,目不暂舍。」接着,是佛教学院法师们的赞佛梵音、普台学生们的英文话剧演出,还有精湛的二胡、琵琶等个人表演。最令我惊叹不已的是普台武术队表演,看着孩子们专注的神情及虎虎生风的架式,当下即发愿要生生世世护持普台,祈愿普台茁壮成长,培养出学养俱佳、德慧兼备的新世代精英。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