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戒有感

文/普得精舍禅修班学员 传徐
 

  很高兴能有机会再到中台发心。这次回山护持八关斋戒,分配到从来没有经验的行堂工作,虽然遇到许多挫折,但自己还是非常努力。因为唯有懂得在失败中站起来,才能爬得更高、看得更远!

  在家里,最会赖床的人就是我,但因行堂人员必须凌晨四点开始帮戒子们准备便当,所以前一天晚上,我将闹钟调至三点,叮咛自己「一定要准时起床」。隔日闹钟一响,在责任感的驱使下,我勉强地撑开双眼;说也奇怪,当眼睛一张开,便不再感到困倦,马上就起床盥洗,准备出坡,与平时的自己有很大的不同。

  所谓「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人要有高瞻远嘱的胸襟和积极向上的精神,才能站得高、望得远。每次回山,都能参与不同的工作、跟不同的法师学习。看到法师及师兄们那么地发心,并且为他人着想,自己也开始懂得反省检讨,学习无私的精神。

  这次上山收获很多,自己也渐渐爱上中台这个清净的道场。若有机会,希望能把握回山的因缘,除了呼吸山上新鲜的空气外,亦能广修福慧资粮,寻回自己的清净之心。感谢妈妈不断地鼓励我,让我慢慢地接受了佛法,不仅拥有更明确的人生目标,也学会在逆境中忍耐向上的精神!期许自己:能多为别人想、多为别人付出、多感谢别人,秉持中台四箴行的精神,让自己成长茁壮!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