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会有感

文/普恩精舍护法会会长 传叙
 

  普恩精舍自民国八十五年十月成立以来,转眼已十年寒暑。感恩中台禅寺导师  觉大和尚的慈心悲愿,于各地广设精舍,弟子才有机会在这么好的环境下学习佛法;也感恩中台禅寺住持见灯和尚,为此次普恩精舍十周年庆法会慈悲主法。

  此次法会,举行了无数次的筹备会议。在住持及常住法师们细心的指导下,大众分工合作,分层负责,透过不断的讨论及演练,冀望法会顺利圆满。筹备期间,看到法师们不眠不休地规画,以及居士们尽心尽力的准备,让自己深受感动。发心居士中,甚至有来自台北的传君、台中的传贝、传尊及台南的传严,不辞辛劳,多次往返奔波,以协助海报设计、布置及各项物料的准备,令人感动、感恩。

  在这次的艺文展中,也印证了佛法所说「未成佛道,先结人缘」的道理。非常感谢普开、普方、普竺、普彰等精舍,协助邀请不少名家的作品展览,如:陶艺家白木全、林清河、林善述、洪美铃;国画家刘牧石、郭皆贵;书法家柯耀东、黄渊湶、林煜钊、黄明珠老师等等。南投地区的艺术家也来共襄盛举,提供个人宝贵的作品,成就这一场精采殊胜的艺文展,广受各界好评。

  很感恩三宝的慈光加被,让自己能圆满此次法会,并且借由忏悔罪愆,回复清净的本心。虽然法会中,曾遇到不少境界考验,但因为有佛法这盏明灯的指引,所以并没有感到气馁,不但对佛法更有信心,也更加坚定这条学佛之路。

  心中的感恩是说不完的。自民国八十七年初退休后,有感 导师的大悲愿心而接触中台禅寺,也借由佛法的薰陶,才懂得要改变习气、放下执着。此恩今生难以报答,愿效法菩萨精神,「众生无边誓愿度,烦恼无尽誓愿断,法门无量誓愿学,佛道无上誓愿成」,尽己之力护法护教,将「中台四箴行──对上以敬、对下以慈、对人以和、对事以真」落实于生活中,也希望更多人都能来学习佛法,迈向光明的人生大道。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