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勤耕耘,欢欣收割

文/普耕精舍禅修班学员 传聪
 

  经过一学期的学习和薰修后,最初看似平凡的成长,却带来不平凡的喜悦。

  在普台学习的过程中,家长和学童都要克服心里的障碍与不舍。民国九十三年,我们将种子们洒在肥沃的土地里──普台国民中小学,虽然目前仍在深耕中,但深信经过数年的努力,必定会结下令人无比惊喜的果实。

  普台学子在群山环抱、自然优美的环境中,吸收着灿烂的阳光,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在师长们无微不至的照顾下,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茁壮,身为家长的我们,心中亦充满喜悦和骄傲。

  八岁孩子的心思是单纯而天真的,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他们做起事来却是细腻又感性、自信又敏捷。孩子自从就读普台后,学习能力似乎超乎常人的转变,不仅如海棉一般吸取新知,又能将德性教育落实于日常生活中,全家人都一起分享着他成长的快乐。

  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正确的教育方针确实非常重要。普台的学习如同一个大转轮,不偏不倚地向前迈进,始终保持中庸之道。在这样一个健全的环境下,必然能培养出孩子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孩子的本能经过循序渐进的启发,以及耐心的诱导和全方位的督促,有朝一日必能圆满成就。

  合抱之木始于幼苗,万里途程始于初步,普台不仅立足现在,而且当下就已掌握未来,我们拭目以待!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