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法的真体验
文/普顿精舍禅修班学员 传典
 


  是缘分吧!来到普顿精舍。

  人的生活作息与活动范围常有它一定的惯性。我们一家人在这个惯性里,对于树林市区并不熟悉,却因朋友的因缘得知有「普顿精舍」,进而报名参加禅修班课程,真是莫大的福气!

  从有记忆以来,祖母即已常住于寺院修行,自己也因常去探视的缘故,对佛教并不陌生。然而,虽不生疏却也不甚熟悉,更谈不上了解。在往后的日子,对于佛教虽有过些许的接触,也曾去图书馆寻找佛法相关资料,但心中仍存有很多的疑问与想法。

  如今,应是因缘成熟了吧!接触普顿精舍后,自己终于真正踏进佛法的殿堂。在法师的指导下,不管是学习禅坐,或是薰修佛法、研究教理……,真的是获益良多。浩瀚如海的佛法真理,终于解答了自己长久以来埋藏心底的许多疑问。

  如果人们内心充满疑惑、不满或者无法预知未来时,就犹如被蒙蔽了双眼,会因看不到前方而充满恐惧,压力也就油然而生。所以我们要有所体认,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人生随时随地都在试炼自己的定力与智慧。因此无论是在家里或是在职场,遇到不能如己所愿的境界时,应当端视自己的起心动念,莫被烦恼习气所牵引。惟有保持清楚明白的这念心,才能战胜自己、超越自我,打败心中的敌人。

  感恩 觉大和尚于各地广设精舍,方便大众修行学佛。每每听闻法师开示,内心自然就会平静下来,或者看到精舍居士的精进与发心,就会激励自己向善的力量。压力的最大源头来自于自己的意念,能够懂得开启心灵之钥的人,亦能将压力化为助力。相信在佛法的薰修下,日后不管遇到任何境界,自己都能勇于面对,未来的人生也会愈走愈光明!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