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创生命的光辉
文/普光精舍禅修班学员 传圆
 

  乍今日和往昔一样到精舍参加共修,不同的是以前总是一鼓作气直奔六楼知客室,今天自己则试着放慢脚步,收摄身心,不再疾走这一层层的楼梯,不知不觉中,脚步不再急促了,心也沈稳自在了。

  想到自己能与普光精舍结缘,是因去年八月份我刚从医院结束化疗回家,身心都处在急需调整的状态。就在此时,女儿的老师见我如此苦闷,便介绍我到精舍学佛,向法师请益,这是我平生第一次接触道场与法师。这段期间,很庆幸有佛法的陪伴,借由它的智慧与慈悲,帮我度过了人生的关卡与考验。佛法不仅改变我对生活的态度,也加强我对生命延续的信心与力量,想到这些,心中就有道不完的感恩。

  学佛后,每次到精舍都有不同的体会与收获。记得刚开始上禅修课时,对于佛法总是一知半解,也未能全部理解法师上课讲授的内容,但偶得一句半偈与生活相应时,便让自己感动得泪水直流,内心有说不尽的法喜。

  今年四月,精舍法师慈悲发起恭诵《佛母准提神咒》二十万遍,鼓励学员作为日常精进用功的目标。自己为了多累积些福报,也发心要好好用功,如期完成。但在某个因缘下,与精舍师兄们分享心得,才知道他们的愿心是多么值得自己学习。有位师兄说:「到精舍发心,除了能以身、口、意三业供养三宝外,更希望多累积福德资粮,下辈子还能继续修行。」另一位师兄则说:「我用功不求别的,只求了生脱死。」听到「了生脱死」四个字,当下我的眼睛立刻泛满了泪水,因为自己知道,虽然自己学佛了,但是对于修行还是不够真切,对于生死还是没有看透,所以真的是要发大惭愧心,精进向道才是。

  如今的我依然在佛法大海中继续学习,随笔写下自己的学佛心境,期勉自己不退道心,能在菩提路上精进不懈,以报三宝之恩。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