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与智慧人生
文/普顿精舍禅修班学员 传致
 

  在物欲充斥、资讯网路饱和的潮流中,每天摊开报纸,或多或少都有因道德沦丧所造成的悲剧,追根究柢不外乎是人们在精神层面上常处匮乏的状态,所以面临种种困境时,没有正确的观念做引导。

  接触佛法后,自己才真正了解生命的意义,才知道禅法原来是一种平实的生活态度,才知道遇境时能够保持一种平怀,便是修行的本质。生活中无处不充满禅机,只要处处用心,时时都可契悟真理。

  佛法的智慧有如浩瀚的大海,一点一滴都是契悟的资粮。回首修行的过程,或许生活的境遇常令人感到挫败,但仍很用心地克服种种障碍;或许禅法尚未流入我心,但仍很努力地想与祖师们相印;也或许每每思及与家人的亲情,便牵肠挂肚,但仍很努力地把这份亲情化做无私的大爱;更或许对于法师的指导尚无法全部做到,但深深感恩法师对自己的善护念。

  虽然自己有种种的不圆满,但在佛法的薰修下,自己已能朝光明面思考与努力。但愿自己是能掌握人生航向彼岸的舵手,在困顿当中可以看见光明的灯塔,不仅能够成就自己,亦能利益他人。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