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自性的「星」光
文/普雨精舍禅修班学员 传发
 

  再次参加小星辰,感触良多。这次活动不但地点不同,参加的人数更是突破纪录。第一梯次报到的小星就有一千多位,加上队辅师、法师及发心义工,一共将近二千人。而活动内容,除了维持以往的特色之外,本次更具国际化,例如:参加的小星,除了来自台湾之外,还包括了香港及其他国家。而课程的规画,不仅有国学及英日法西四语教学,这次还特别聘请了法国第一大学的教授前来授课,以开阔小星们的国际视野。从小组织到大规模、从本土观到国际观、且愈趋多元化,结合佛法、国际化及生动活泼等因素,致使每年参加小星辰的人数,不断地增加成长,而活动规模也一年比一年大,我想这就是小星辰的魅力所在。

  本次护星担任机动工作,互动之中体会了法师们安排工作及规画的用心。法师们除了要按时完成活动的任务之外,还能慈悲观照到组员们的身心状况。在佛法的薰修及 老和尚的引导之下,法师们的思虑及言行都超越了同龄的年轻人,例如,他们没有趾高气昂的霸气,却有温和稳重的态度;没有浮躁不安的神情,却有自信慈悲的举止。因此,法师们就如同「大星辰」的队辅师,不但率领大众完成所有工作,也潜移默化地将佛法融入护星菩萨的心中。

  活动期间,色身虽然因为频繁的劳动而疲惫不堪,但是,只要一听到小星们的开朗笑容及一声声的「阿弥佗佛」,一切的辛劳也就烟消云散。现代人压力大,而在家里最多只能照顾一两位小朋友,但是,透过小星辰的活动,将我们个人自私的小爱化为利他的大爱,这就是菩萨的精神。佛法除了学习之外,最重要的是实践。虽然,这只是一个小小的活动,但是,却让小星们种下了佛法的善根,让护星的义工们有机会行菩萨道,这一切一切都要感谢佛菩萨的加持、 老和尚的慈悲以及大众法师们的大爱。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