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感謝與感動
文/普照精舍禪修班學員 傳資
 

  常常於傳播媒體中,發現許多小孩的成長,飽受社會及家庭的不當影響;如何讓小孩健康順利地成長,進而培養成材,一直是自己也是諸多家長關心的問題。去年,於精舍獲悉普台中小學即將招生,同修和我幾經討論,最後決定將小孩傳緣轉學至普台就讀小四,感謝精舍法師協助完成心願,更感恩大和尚慈悲,為了讓下一代在光明與希望中成長茁壯,興辦普台國民中小學,以「中學為體、佛法為根、世學為用」三學一體的辦學理念,為國民教育樹立良好典範,達到淨化人心、安定社會的目的。

  其次,要感謝普台中小學全體教職員,他們遠離繁華的都市,為共同的理想與抱負默默付出,個個都是菩薩的化身。正因為他們日夜不眠地付出,小朋友才能受到妥善的照顧。尤其是「生活輔導師」對小朋友的辛勤照顧,讓自己十分感動。「生活輔導師」也就是大和尚口中經常稱呼的「愛心媽媽」。大和尚為什麼稱「生活輔導師」為「愛心媽媽」?剛開始大家百思不解,經過一段時日的運作,終於豁然開朗。原來「生活輔導師」除了白天照料小朋友的生活起居,半夜還要巡視關心,不分晝夜地付出,就像媽媽一樣。記得傳緣剛進學校不久,便發燒住院,「愛心媽媽」為了怕父母擔心,不僅及時通知說明小孩的病況,而且整夜守在醫院照顧小孩,如此的關照,只有滿懷愛心才做得到。

  回憶普台中小學開學當天,台上的嘉賓致詞時,突然興起一種想法──送小孩念普台,可以創造雙倍雙贏的局面:

  「一贏」是小孩可以學習多國語言,而且寄宿在學校,不論是學業、才藝、行為及生活等,均能獲得學校全天候的教導。

  「二贏」是父母可以放心全力發展自己的事業與人生。

  「三贏」是社會可以減少青少年問題,培養更多語言人才與社會菁英,同時也可獲得大量的人力(父母們)資源。

  「四贏」是普台的全體教職員可以與小朋友們,朝著國際化的目標一起成長。

  最後僅以一首詩,獻給所有默默付出的普台行者:

  萬分感恩與感謝:開啟社會光明願景,
  萬分感謝與感動:造就國家未來主人翁,
  訴說不盡,書寫不完……
  老和尚的慈悲與智慧,
  普台人的悲心與願行。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