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感谢与感动
文/普照精舍禅修班学员 传资
 

  常常于传播媒体中,发现许多小孩的成长,饱受社会及家庭的不当影响;如何让小孩健康顺利地成长,进而培养成材,一直是自己也是诸多家长关心的问题。去年,于精舍获悉普台中小学即将招生,同修和我几经讨论,最后决定将小孩传缘转学至普台就读小四,感谢精舍法师协助完成心愿,更感恩大和尚慈悲,为了让下一代在光明与希望中成长茁壮,兴办普台国民中小学,以「中学为体、佛法为根、世学为用」三学一体的办学理念,为国民教育树立良好典范,达到净化人心、安定社会的目的。

  其次,要感谢普台中小学全体教职员,他们远离繁华的都市,为共同的理想与抱负默默付出,个个都是菩萨的化身。正因为他们日夜不眠地付出,小朋友才能受到妥善的照顾。尤其是「生活辅导师」对小朋友的辛勤照顾,让自己十分感动。「生活辅导师」也就是大和尚口中经常称呼的「爱心妈妈」。大和尚为什么称「生活辅导师」为「爱心妈妈」?刚开始大家百思不解,经过一段时日的运作,终于豁然开朗。原来「生活辅导师」除了白天照料小朋友的生活起居,半夜还要巡视关心,不分昼夜地付出,就像妈妈一样。记得传缘刚进学校不久,便发烧住院,「爱心妈妈」为了怕父母担心,不仅及时通知说明小孩的病况,而且整夜守在医院照顾小孩,如此的关照,只有满怀爱心才做得到。

  回忆普台中小学开学当天,台上的嘉宾致词时,突然兴起一种想法──送小孩念普台,可以创造双倍双赢的局面:

  「一赢」是小孩可以学习多国语言,而且寄宿在学校,不论是学业、才艺、行为及生活等,均能获得学校全天候的教导。

  「二赢」是父母可以放心全力发展自己的事业与人生。

  「三赢」是社会可以减少青少年问题,培养更多语言人才与社会菁英,同时也可获得大量的人力(父母们)资源。

  「四赢」是普台的全体教职员可以与小朋友们,朝着国际化的目标一起成长。

  最后仅以一首诗,献给所有默默付出的普台行者:

  万分感恩与感谢:开启社会光明愿景,
  万分感谢与感动:造就国家未来主人翁,
  诉说不尽,书写不完……
  老和尚的慈悲与智慧,
  普台人的悲心与愿行。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