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来时 无尽感恩
文/普思精舍禅修班学员 传曦
 

   与中台结缘于民国八十五年,当时,自己是刚步入社会就业的新鲜人,在职场中,遇到了许多挫折,以至于闷闷不乐。后来下定决心,想要自我突破、学习成长。因为对禅宗甚感兴趣,于是前往精舍,参加禅修班。然而,修行路上,进进退退,始终找不到定点。

  工作一段时日之后,很想再继续进修,于是到成大进修部上课。这段期间,承蒙精舍的法师和师兄们的关心照顾,才能安稳地走在修行路上。除此之外,中台月刊也成了自己每日必读的精神粮食,也让自己对大和尚所开示的心法,有更深刻的体会,相信只要跟随着大修行者的脚步迈进,必定能克服对种种逆境的恐惧,进而建立自己的净土。

  学佛这些年来,变得比较了解自己,不再像以前那么迷惘,也较有自信。遇到境界,不再怨天尤人,会定下心来思考如何解决事情,学会跳脱以自我观点思考,自己的喜恶不再是唯一的判定标准。以前习惯往外看,现在学会了返照自心,学会了独立而不孤立,学会了自我肯定。变得比较了解自己,心也比较柔软,懂得原谅他人的过错。脾气收敛了许多,心清净了,这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的感觉真好。生活比以前踏实,而更重要的是个性变开朗了。没想到以前曾经打电话向张老师求助的人,现在却变成别人的「小张老师」,这种被信赖的感觉真好。

  因为有佛法,自己一路走来才能如此平顺。感恩法师的教导,更感恩大和尚广传心法,让自己体会到人生无穷的希望与意义。回首来时萧瑟路,唯有无尽感恩心。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