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戒
文/普泰精舍禅修班学员 传开
 

  受完菩萨戒之后,自己发心持戒。由于无始劫来攀缘惯了,所以这条持戒之路,愈走愈觉得自己的心如同牛一般,想要将它控制好,还有好长一段路要努力。要将戒持守好,实在很不容易,单单一句「依教奉行」,就无法做到。往往听到法师的指示,虽然知道要依教奉行,却总是随顺习性加入自己的想法,以至于最后的结果,往往与法师所交代的有所出入,真是惭愧、忏悔!

   持戒,其实还要有慈悲心,但这正是自己所欠缺的,尤其自己的个性很急,日常琐事中,常因自己的慈悲心不够,导致火烧功德林,直到自己觉性提起,才又觉得后悔。所以想要落实清净戒行,真的要费很大的心力。

  很庆幸自己能有此福报得遇大善知识 觉大和尚,不但受三皈五戒,又进受在家菩萨戒,这条学佛的路上,才得以真正地接触佛法,了解佛法的好处;在精舍,有法师随时耳提面命,关照自己的法身慧命,真的是很幸运。虽然一路走来,觉得修行很苦,不能随顺自己的习气,但心里却是清楚明白修行的好处,只是要真正做到,就能体验佛法的利益。

  大和尚常开示说:「勇猛心易发,长远心难持。」但愿自己能发长远心,能做到依教奉行,以戒为师,永不退转!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