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修心得
文/美國佛門寺禪修班學員 傳允
 

  決定要移民到美國的時候,有一位朋友跟自己說:「你確定要搬去美國嗎?那恐怕就很難再聽經聞法了。」可是就在全家來到美國的幾個月後,一個因緣下,或許是佛菩薩派來的吧!有人來告訴自己,在Lafayette有一個中台禪寺美國分院的道場,叫「佛門寺」。當自己來到佛門寺,就知道這正是自己正在找尋的地方,這裡有自己想要、也是尋覓已久的東西。

  參加了禪修班的課程,在每一次聆聽住持法師的開示時,就感到自己增長了一點點的智慧,心中總是覺得特別地平靜與法喜充滿。或許在課堂當中真有那麼一點的覺悟,所以總是期待下一次的上課。

  反省前半生,覺得自己曾經做了許多錯誤的決定,說了許多不該說的話;但最後悔的事情,莫過於沒有把握因緣好好地學習佛法。現在能跟著住持法師和大眾法師們學習,除了知道要把握難得的因緣外,已經開始知道凡事要以「因緣果報」、「人人本具佛性」來思考所面臨的問題,並學習放下,不住煩惱境。雖然不是每次都能做得到,但卻可以感覺到自己的轉變,感覺自己心胸比以前更開闊,行事更為謹慎。感謝住持法師及諸位常住法師們的慈悲指導!法師們常常叮嚀我們要發大宏願、廣度諸有情,最後要圓成佛道。然而,修行是一條長遠的路,在自己還未成佛之前,希望至少可以學會如何把人做好。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