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修心得
文/美国佛门寺禅修班学员 传允
 

  决定要移民到美国的时候,有一位朋友跟自己说:「你确定要搬去美国吗?那恐怕就很难再听经闻法了。」可是就在全家来到美国的几个月后,一个因缘下,或许是佛菩萨派来的吧!有人来告诉自己,在Lafayette有一个中台禅寺美国分院的道场,叫「佛门寺」。当自己来到佛门寺,就知道这正是自己正在找寻的地方,这里有自己想要、也是寻觅已久的东西。

  参加了禅修班的课程,在每一次聆听住持法师的开示时,就感到自己增长了一点点的智慧,心中总是觉得特别地平静与法喜充满。或许在课堂当中真有那么一点的觉悟,所以总是期待下一次的上课。

  反省前半生,觉得自己曾经做了许多错误的决定,说了许多不该说的话;但最后悔的事情,莫过于没有把握因缘好好地学习佛法。现在能跟着住持法师和大众法师们学习,除了知道要把握难得的因缘外,已经开始知道凡事要以「因缘果报」、「人人本具佛性」来思考所面临的问题,并学习放下,不住烦恼境。虽然不是每次都能做得到,但却可以感觉到自己的转变,感觉自己心胸比以前更开阔,行事更为谨慎。感谢住持法师及诸位常住法师们的慈悲指导!法师们常常叮咛我们要发大宏愿、广度诸有情,最后要圆成佛道。然而,修行是一条长远的路,在自己还未成佛之前,希望至少可以学会如何把人做好。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