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佛歷程
文/普化精舍禪修班學員 傳功
 

  自己與家妹因緣甚好,她喜愛佛法,屢屢邀約去上禪修班,希望自己能受佛法的薰修,當時只礙於姊妹之情,去聆聽法師的開示,法師總是苦口婆心的勸我們發菩提心、發長遠心、修六波羅蜜,循序漸進地告訴我們因果的道理。但愚昧不精進的自己,當時只把佛法當成是一種「說教」,因此便在苦海中載浮載沉,就這樣幾度寒暑轉眼消逝。

  因為同修生了一場重病,醫生宣判必須馬上開刀,否則危及生命安全,這晴天霹靂的噩耗,在自己未來得及做好心理準備的狀況下,就如驚濤駭浪般的襲擊而來。白天要工作,無法照顧同修,於是雇請看護,一個家,一下子沒了秩序,自己雖然按捺住了眼淚,卻按捺不住心裡的惶恐與無助,法師之前的教誨一一湧現、後悔不已。自己似迷途的孩子,懷著忐忑的心回到精舍。

  法師見我徬徨無主的樣子,為我開示了很多佛法以增強我的信心,穩定我散亂的心。當時正值結夏安居,於是自己和同修便藉此因緣,用至誠、恭敬的心供僧、吃素及誦經回向,用真誠的心懇求三寶加被事情一切順利。後來雇請來的看護並未經過特別的安排與要求,居然是位茹素的三寶弟子,更奇特的是同修在手術後的第二天,就有體力下床走動,直到現在醫院複檢的報告一直都是正常。讓自己深深體悟佛法不可思議的力量。

  這樣的機緣,讓自己只想由衷的感恩再感恩,感恩三寶的慈光加被;感恩法師的引導,及這些日子以來不斷地關心、照顧我和同修的慈心,也讓我們有機會發心修福修慧;感恩父母親及姊妹們,在時間上、金錢上及飲食上的挺力相助;感恩同修有高昂的戰鬥意志;感恩兒子很乖,讓自己沒有後顧之憂;感恩這一切可以如此順遂,成就了自己對佛法的信心。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