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佛历程
文/普化精舍禅修班学员 传功
 

  自己与家妹因缘甚好,她喜爱佛法,屡屡邀约去上禅修班,希望自己能受佛法的薰修,当时只碍于姊妹之情,去聆听法师的开示,法师总是苦口婆心的劝我们发菩提心、发长远心、修六波罗蜜,循序渐进地告诉我们因果的道理。但愚昧不精进的自己,当时只把佛法当成是一种「说教」,因此便在苦海中载浮载沉,就这样几度寒暑转眼消逝。

  因为同修生了一场重病,医生宣判必须马上开刀,否则危及生命安全,这晴天霹雳的噩耗,在自己未来得及做好心理准备的状况下,就如惊涛骇浪般的袭击而来。白天要工作,无法照顾同修,于是雇请看护,一个家,一下子没了秩序,自己虽然按捺住了眼泪,却按捺不住心里的惶恐与无助,法师之前的教诲一一涌现、后悔不已。自己似迷途的孩子,怀着忐忑的心回到精舍。

  法师见我徬徨无主的样子,为我开示了很多佛法以增强我的信心,稳定我散乱的心。当时正值结夏安居,于是自己和同修便借此因缘,用至诚、恭敬的心供僧、吃素及诵经回向,用真诚的心恳求三宝加被事情一切顺利。后来雇请来的看护并未经过特别的安排与要求,居然是位茹素的三宝弟子,更奇特的是同修在手术后的第二天,就有体力下床走动,直到现在医院复检的报告一直都是正常。让自己深深体悟佛法不可思议的力量。

  这样的机缘,让自己只想由衷的感恩再感恩,感恩三宝的慈光加被;感恩法师的引导,及这些日子以来不断地关心、照顾我和同修的慈心,也让我们有机会发心修福修慧;感恩父母亲及姊妹们,在时间上、金钱上及饮食上的挺力相助;感恩同修有高昂的战斗意志;感恩儿子很乖,让自己没有后顾之忧;感恩这一切可以如此顺遂,成就了自己对佛法的信心。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