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
文/普雲精舍禪修班學員 傳越
 

  從小就跟著祖母到附近的傳統神廟,所看到的是乩童做法,遇到事情就是求神問卜、拜拜求保祐,並不了解當中的意義。後因祖母過世的因緣,用佛教儀式舉辦告別式,第一次看到出家法師的莊嚴,內心非常感動。在法會結束後,就開始學佛,當時真的很精進,不僅在家用功誦經禮佛,也常常參加法會。但幾年下來,忽然發覺心靈很空虛,內心一直吶喊,我想更上一層樓,我要突破!可是總找不到答案。

  有一年暑假,因為女兒的因緣親近中台禪寺。一進中台,使自己眼睛為之一亮,彷彿身在人間淨土。法師的威儀,讓自己仰慕、震撼,由衷發起歡喜心。而在參加精進禪七當中,大和尚的開示和法師們的引導,讓自己終於找到了答案,原來自己所要追求的,是心靈的禪定,除了「靜」,自己還需要「淨」、「定」和「慧」。禪七中教導的數息觀、參話頭和中道實相觀,可以讓心情平靜,並對治煩惱和疑慮,頓時恍然大悟,原來尋尋覓覓的就在這裡。

  學佛至今,自己不敢說有多少體悟,但讓心靈得到了寄託。從大和尚的法語甘露,和法師們的慈悲引領,自己確實找到了人生的方向,而不再迷惘,不再若有所失,自己真的超越了,也突破了瓶頸。在此除了感恩之外,還是感恩!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