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藥師法會心得
文/普雨精舍禪修班學員
 



(一)傳悅

  感恩 老和尚慈悲,聯合全省各精舍啟建四十九日藥師法會,讓我們可以就近在精舍禮懺共修,祈求國泰民安。到普雨精舍參加藥師法會,莊嚴的壇場、虔誠的誦經聲,讓人感觸很深。如果沒有踏入精舍修行,不知自己還會再造多少業?也由於參加禪修班,帶動同修學佛,讓彼此都有精進用功的因緣。感恩 老和尚的大願力,成就了我們布施的因緣,能夠在道場當中福慧雙修。

(二)傳止

  當「爐香讚」的唱誦聲響起,又揭開了一場法會的序幕。看著法師們莊重的神情,細細體會著法會的真義。觀照自己的心念:是否不夠清澈、不夠廣大、不夠柔和……。我想,這些動亂的思緒,絕不是諸佛菩薩所希望感受到的波動。於是,深深呼吸一口氣,將自己急躁的心念停下來、靜下來。以至誠的懺悔心參與法會,每一拜,都拜得滿心感恩。

(三)傳淳

  在法會中擔任職事,不僅可以從其他師兄身上學習,也更知道自己的缺點,真是件自利利他的好事。以往把「對上以敬、對下以慈、對人以和、對事以真」背得滾瓜爛熟,然而這次法會卻體會到:要在日常生活中真正的親身力行中台四箴行,自己還要加很多很多的油!要多多上課熏修,時時提起覺性,遇到境界時,才能夠用佛法的精神來轉化。

(四)傳這

  學佛前,初次聽到莊嚴的梵唄時,佇立在寺門口,震撼了許久才離去。學佛後,發願要以莊嚴的梵唄來供養大眾。感恩法師讓自己在法會時有打寶鐘鼓的機會。在執法器的當下,必須非常專注,這真是收攝身心、對治散亂的好方法。法會,給了我們修福修慧修定的機會,功德殊勝。唱誦結束時,有位居士說她在唱「解冤偈」時,感動得淚流不止,我相信以藥師佛的本願威力,只要大眾誠心懺悔、恭敬三寶,一定能消除罪障,所求願滿。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