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药师法会心得
文/普雨精舍禅修班学员
 



(一)传悦

  感恩 老和尚慈悲,联合全省各精舍启建四十九日药师法会,让我们可以就近在精舍礼忏共修,祈求国泰民安。到普雨精舍参加药师法会,庄严的坛场、虔诚的诵经声,让人感触很深。如果没有踏入精舍修行,不知自己还会再造多少业?也由于参加禅修班,带动同修学佛,让彼此都有精进用功的因缘。感恩 老和尚的大愿力,成就了我们布施的因缘,能够在道场当中福慧双修。

(二)传止

  当「炉香赞」的唱诵声响起,又揭开了一场法会的序幕。看着法师们庄重的神情,细细体会着法会的真义。观照自己的心念:是否不够清澈、不够广大、不够柔和……。我想,这些动乱的思绪,绝不是诸佛菩萨所希望感受到的波动。于是,深深呼吸一口气,将自己急躁的心念停下来、静下来。以至诚的忏悔心参与法会,每一拜,都拜得满心感恩。

(三)传淳

  在法会中担任职事,不仅可以从其他师兄身上学习,也更知道自己的缺点,真是件自利利他的好事。以往把「对上以敬、对下以慈、对人以和、对事以真」背得滚瓜烂熟,然而这次法会却体会到:要在日常生活中真正的亲身力行中台四箴行,自己还要加很多很多的油!要多多上课熏修,时时提起觉性,遇到境界时,才能够用佛法的精神来转化。

(四)传这

  学佛前,初次听到庄严的梵呗时,伫立在寺门口,震撼了许久才离去。学佛后,发愿要以庄严的梵呗来供养大众。感恩法师让自己在法会时有打宝钟鼓的机会。在执法器的当下,必须非常专注,这真是收摄身心、对治散乱的好方法。法会,给了我们修福修慧修定的机会,功德殊胜。唱诵结束时,有位居士说她在唱「解冤偈」时,感动得泪流不止,我相信以药师佛的本愿威力,只要大众诚心忏悔、恭敬三宝,一定能消除罪障,所求愿满。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