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诚顶礼一切法师
文/普田精舍高级禅修班学员 传慈
 


  那一天下午到精舍作晚课,接着与住持法师及几位照客师兄随席谈禅,才得知典座法师回山了。住持问我们会做那些点心?是否能为快乐儿童学佛班及禅修班的学员发心做点心?我毫不犹豫的说出水饺、爆米花、春卷等家常点心,并发心提供三次点心。

  第二天在家里包着水饺,仅供三个人吃,却忙了老半天,心想禅修班学员及常住法师有五、六十人,该如何是好?最后只好买些现成的点心应急。

  回想从初级班到高级班这些日子里,每次下课便有可口的点心,由照客师兄们的手中送到眼前,原来这些点心大都出自典座师父的手艺。当时看到典座法师总是笑脸迎人,一副从容不迫的样子。如今典座师父回山,精舍的餐点由几位居士张罗,才过了一个多星期,大伙儿便显出忙碌而疲惫的样子,再也挤不出笑容……,真怀念有典座师父在的日子!

  在那段日子里,典座师父就像呼吸一样,平常不会注意到它的存在,可是它却默默的付出着;直到失去时,就像SARS病毒侵袭时,才显出呼吸有多么重要。

  有一晚和么儿谈及典座师父的辛苦时,他说,不仅照顾大众色身的典座法师很辛苦,教授佛法的师父也一样很辛苦;透过解说,大众才能建立正确的知见。此时自己也体悟到:每位法师对大众都有莫大贡献。因为每位法师都是如此勤勤恳恳在各自岗位,合力护持着大众的法身慧命。

  在此感恩大和尚慈悲带领四众弟子在全球广设庄严道场,让大众有机会修禅、读经、安心、定心,补给心灵的能量;也感恩所有法师「但愿众生离苦得乐,不为自己求安乐」的牺牲奉献。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