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向朝陽
文/傳切
 


  再度踏上普台校地,內心又是另一種感動!清晨,微風輕撫,執行長見允法師、普台中小學籌備處指導法師見逵法師及大眾法師帶領著普台師兄一行,迎著陽光邁向普台中小學及普台高中校地巡禮。一路上,指導法師見逵法師為大家說明校園規畫種種功能及建築物所在位置。在廣達十二公頃的中小學校地,由於地形層次分明與豐富多變,校舍規畫更具挑戰,幸賴工務所法師及具專業之多位發心居士力求盡善盡美之努力下,一次次地修改建築圖,如今落成在即,對未來校園建築與景觀充滿期待!

  一所重視心性教育、保有自然景觀、豐沛天然教學資源與晝夜皆可學習成長的典範學校,即將呈現在世人眼前,是就讀普台學子的福報。呼吸著悠悠的草香,沿路小花五彩繽紛迎風搖曳、蝴蝶伴著飛舞,以及穿梭林間多種不知名鳥類的清脆鳴叫聲,彷若走入童年的時光隧道。

  普台校園中不但有森林劇場、森林步道、學習步道,其生態探索區內還孕育著豐富的資源:如七十多種的木本科植物、多樣化的原生植物、蜜源植物、螢火蟲、松鼠及數十種鳥類;更可貴的是,還有一條油車坑溪溪水潺潺蜿蜒流經校園內,同時更保有珍貴地原始蕨類達七、八十種之多,以及丘陵地可作地層教學之活教材,……。凡此種種,均是大自然賜予普台學子的最佳獻禮,可引領學生親身體驗、豐富學習與閱歷。想像漫步其間之學習情景,將更令人心生嚮往,未來普台莘莘學子是何等的有福報啊!

  置身於壯闊的大草原,遠眺綿延的青山,寬闊的視野使人通身舒暢。接著來到普台高中預定地,又是另一番景緻,埔里盆地全貌就在眼前,環顧四週,此刻映入眼簾的景觀彷如「真善美」電影中一位女老師帶領著一群學生在群山環抱、藍天白雲的大草原上,手牽著手歡舞著的情景,同時更像站在瑞士的草原上,令人安詳自在,心胸豁然開朗!

  稟承著 覺大和尚回饋社會與教育優質下一代之精神指導下創辦了普台,在這片淨土上,將能教育出真正落實「敬、慈、和、真」四大校訓,具備慈悲、智慧與禪定、心胸寬宏、積極進取的下一代,普台的教育願景絕不是夢!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