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心灯 照亮未来
文/辅英科技大学护理系四年级 传毓 图/传烨
 



  很高兴能参加这次星灯营活动,因为去年的星灯营不小心错过了,所以很珍惜此次能去的因缘,而这次是我第四次上中台山,之前因为佛指舍利、大专青年禅修夏令营及盂兰盆法会,先后到过中台禅寺,而每次到山上,不论是在食衣住行各方面,都带给我不少的感动与欢喜,每每从活动中感受到山上法师护持大众的用心与慈悲。

   此次星灯营当中的活动与行程,都是专门为我们大专生所设计的,觉得很感恩,其中,星灯之夜──「梦里故事说不完」的晚会活动,让我们赞赏不已、意犹未尽,这一晚,由不同的小组上台,为大众表演一则则生动活泼的佛典故事,在很短的时间内,由于各小组分工合作的努力之下,完整重现一幕又一幕释迦牟尼佛过去生修习六度,不畏艰难、难行能行、精进不懈,以及无缘大慈、同体大悲的菩萨行,在台下欣赏节目的我,当下真的觉得每位同学都很了不起!

  于星灯之夜之后上场的活动,是步行至菩提公园夜睹明星,从星灯之夜的晚会现场福慧厅到菩提公园的途中,摆满一盏盏释放出无限温馨、慈悲与智慧的莲花灯,宛若是一条通往自性光明的星光大道,这样的感觉真的很棒,也很感恩。

  九十二年十月二十六日在中台的星灯营,真的让人难以忘怀。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