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嚴無上菩提道
文/普台籌備處專員 傳聰 圖/傳望
 


  大和尚正在寫歷史。功德園出坡的空檔,抬頭遙望中台禪寺雄偉的建築,是那麼地不凡,卻又那麼踏實地呈現在眼前,心中總是充滿著對大和尚無比的感恩與敬仰。

  何其有幸,我們能跟著大善知識的腳步,一起寫歷史。中台禪寺的建設剛告一段落,大和尚的腳步卻沒有片刻的停息──普台的籌備與建設進入了另一個新的階段。普台教育研習活動中,由於法師的慈悲護念,不忍參加的老師們太過疲累,便安排一個下午的時間,讓大家到功德園走走,放鬆身心,順便體會一下現代人難得一見的田園生活,清新的空氣裡不時傳來一陣陣的笑聲……。每次來到這裡,慈悲的園主總是將最令人歡喜的「收成樂趣」讓給我們,收成之前的辛苦耕耘則留給自己;收成的青菜送至大寮後,又可以跟山上的法師、發心居士結緣……,在中台與普台的淨土裡,處處可見菩薩示現的身影,無形中結的都是善因緣,這便是境教的殊勝之處,這一切一切,都得感謝大和尚的大悲心與大願行,沒有大和尚的創造緣起,那有現在的普台教育行者?

  大和尚從中台的建設中,為普台的行者作了最好的身教──原來大慈悲與大願心,是從許許多多平凡的瑣事中,一點一滴去展現出來的,平凡之處也正是最不平凡之處。祈願更多的人加入普台行者的行列,誠如《達磨二入四行觀》中所云:「此為自行,復能利他,亦能莊嚴菩提之道。」讓我們一起來成就普台這塊尚未建好的淨土吧!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