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真心
文/普方精舍禅修班学员 传遍 图/见允法师
 


  睽违多年再度踏上普方精舍的大门,虽然几乎不认识一起承担法会工作的伙伴,但是却有一种很熟悉的感觉,让人感到心安。

  每一次的活动都需要许多人的付出才能圆满落幕,当然也得感恩精舍能不畏艰难的举办活动,才使得大众能有发心的机会。在这次的孝亲感恩法会中,我承接的是活动组戏剧的执事,虽然以前也带过许多学佛营的活动,但是从没演过戏的我,很大胆的将自己往前推了一大步,在不断彩排的过程中,一次次惊讶的发现很多不像自己的自己。原来人的潜能无限,而限制自己的往往都是自己,虽然突破自我的过程很挣扎,常常会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能做得到,但是因为所有师兄们的包容和鼓励,以及法师们的支持和开示,我很高兴自己能参加法会并且从中得到成长。

  法会当天看到许多家长带着可爱的小朋友一起参加,不论大朋友、小朋友都非常恭敬的跟着师父称诵《父母恩重难报经》,并认真的回向法界一切有情,让人心中充满欢喜与温馨,佛法果真能洗涤人们内心的迷惘与污浊,回复本来清明的自性。看着小朋友献花时向父母诉说着内心的感恩,以及父母亲接受献花时腼腆的笑容,血浓于水的亲情自然流露。而且在参与法会的过程中,无论是诵经、拜佛,或是欣赏音乐、观赏舞蹈表演,每个人脸上都带着愉快的笑容,我想大家也都跟我一样法喜充满!

  因为佛菩萨慈悲加持,法会在一片祥和之中圆满结束了,所有人都带着满满的感动回家。感恩师父慈悲借着法会因缘,在每个人的心田都种下了佛法的种子,只要因缘成熟,每颗种子都将开花结果,社会便能远离暴戾,一片祥和。我也期许自己能细心呵护心中的菩提种子,跟随大善知识的引导,学习佛法的甚深微妙。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