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心修福 法喜充满
文/普平精舍 传
 
  五月,正是自己工作最忙碌的时候,尤其是今年的营业税、营利事业所得税、个人综合所得税都凑在一起要申报完成,从事税务代理工作的我,自然备感压力。

  过去每次回山都是当信众,见脉法师这次想让大众尝试另一种修福报的方式--当义工,于是我们开始推动义工专车。随着师父的悲心愿力、大众的发心,很快地报名表也陆续填满,于是自己开始挣扎到底要不要跟着回山?心想,师父有此构想时自己是附议者,而且身为执秘似乎没有不回去的理由,心里又很想上山,最后决定,暂时把工作抛开两天,回来再努力吧!

  原想两天不碰数字、不跟钱打交道,没想到分配的执事是「主藏组」──一个好特别的名词。前一晚开完会后便由指导法师带领出坡,将功德箱先就定位,期待第二天浴佛法会正式登场。

  浴佛节当天不论是机动组、交通组、安全组、照客组、行堂组、还有我们主藏组,到处都可看见自家精舍的人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心,觉得好骄傲、好感动,像是精舍法会的放大版一般。在这之中,我领会到:成功的法会绝不是单靠一两个人就可完成的,更法喜的是,自己终于真正体悟到师父常说的:「和合」。

  来精舍之前跟一般生意人没两样,成天就是吃饭应酬、逛街血拼,更别提当义工了,这个不可能跟自己划上等号的名词,现在却成为自己的代名词,它可是我每天的另一份工作哦!

  学佛,已经让许多人跌破眼镜,能有这么大的转变也是自己始料未及的,肯定是佛法的力量改变这一切,更确定修行这条路是正确的。

  感恩见脉法师规定我每天要到精舍报到,随着一次次的法会及活动,不但学得多、心也更细了;期待能发布施的心,让周遭的人都能感受到佛法的快乐,进而护持佛法、护持中台。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