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菩提心永不退转
文/传洁
 
  弟子传洁,
若过去,身口意十恶罪,祈愿尽未来际毕竟不起,
若现在,身口意十恶罪,祈愿尽未来际毕竟不起,
若未来,身口意十恶罪,祈愿尽未来际毕竟不起,
众生无边誓愿度,烦恼无尽誓愿断,法门无量誓愿学,佛道无上誓愿成。

  修行学佛是我这一生最感恩的事,受到佛国吹拂的清风,背了大半辈子沉重的包袱,慢慢地知道如何放下。因为荣誉、好胜,打了十几年的网球,全身运动伤害,把身体都打掉,为了爱惜这身臭皮曩,竟然可以一个月花掉十几万,赶场送钱给医生用,结果什么都没治好,而贪瞋痴依旧存在。吃了全素后,过去的体质改变了,多年的便秘竟不药而愈,从色身的病苦到外境的变化,体会到人间的无常是那么自然的事。原来人生是由无数因缘所构成的,人的一切,不论富贵、享福、受难,都是这念心在作祟,只要心中无病,身体的病及外界的病就不足为惧了。所以要对抗的并不是病魔,而是心中的杂念。

  没有学佛之前,只知道晚上是一个梦,不知道白天也是一个梦;学佛之后,体会到我们一生当中犹如梦人说梦话。利根的人不须等到病来,就知道病苦,不须等到死来,就知道有死苦,见世间一切现象,就知道白天晚上都是一个梦,一切所见都是虚妄不实的。人生的灾难就在于不明白生命的本性,只是以生命的假象来认识生命,因而盲目地产生诸多享乐、幸福、痛苦、悲伤等感受,这种感觉是对生命的错觉,只要我们看清这种假象,就会摆脱对生命的错觉,而只有学佛才能找到生命的本源和真谛,才能摆脱六道轮回,才能让人真正得到永远的解脱。

  深信含生同一真性,故在学佛的道路上,始终如一,不改初衷。感恩 大和尚在五浊恶世中广设精舍、普渡众生,感恩普印住持见镂法师慈悲指导,见愈法师才能在浴佛节顺利出家。自己在学佛不久即发愿儿女都能在 大和尚座下出家修行,在台湾时儿子曾说,学佛是你们老人的事,但儿子在硕士毕业后,却自行开车前往佛门寺,不到一个月,竟然也发心出家。没想到出国念书发生这么大的转变。佛法实在是不可思、不可议,感恩佛门寺师父们的慈悲照顾,让他找到真正回家的路。

  大和尚是真语者、实语者、不妄语者、不异语者、大智慧者。譬如下象棋,智慧低的人只看到一步棋,智慧越高,看得越远,老和尚看到的是全盘棋,能跟着 老和尚修行,真是宿世修来的福报,没智慧的我虽然看不见下一步棋,但是只需要依教奉行,人生的道路真正是愈走愈光明。愿生生世世跟随 觉大和尚出家修行,上求佛道,下化众生,发菩提心,永不退转。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