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三千多年前,佛陀為開啟眾生法身慧命,降生世間、示現八相成道,以法水普濟群生,令一切眾生遠離塵垢熱惱,回復清淨本然。經云:「浴佛形像,如佛在時,得福無量,不可稱數。」如來功行圓滿,淨智莊嚴,若以華香幡蓋供養,復以香水灌沐如來,所得功德無量無邊。而學習世尊,保持清淨的身心,外離身垢,內除心染,實為浴佛的真義。為慶祝本師釋迦牟尼佛三○四四年聖誕,本寺謹訂於4月30日(星期日)舉行浴佛大典,會中將恭誦《浴佛功德經》,並恭請住持 燈大和尚慈悲開示法要,以清淨廣大的行願供養,灌沐如來清淨法身。

  經云:「人身難得,於三寶中,信敬尊重,亦難可得,得聞世尊藥師琉璃光如來名號,復難於是。」藥師琉璃光如來十二大願,誓解眾生危難,令離怖畏,消災延壽;是故得聞、持誦藥師如來名號,乃至恭敬禮拜聖像,得福無量,甚難可得。本寺謹訂於4月30日啟建「夏安居報恩藥師法會」,值此安居盛會,本寺暨所屬各分院四眾弟子持續共修三個月,至8月26日舉行圓滿法會總回向。伏祈三寶慈光加被,以此法會功德,回向世界和平,國泰民安,上報四恩,下濟三有,法界有情,同霑法益,共證菩提。

4月30日(週日)法會程序表

09:00 夏安居報恩藥師法會
     恭誦《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
10:30 恭誦《浴佛功德經》
     浴佛大典
     開示法要
12:00 午齋
13:00 皈依大典
14:00 騎牛歸家

※ 欲發心參加法會之居士大德,請就近至中台禪寺所屬精舍分院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