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台禪寺一百零五年度新春活動

  本寺於春節期間,特別舉辦殿堂巡禮、供燈供花、瞻禮佛塔、叩鐘祈願等新春活動,令大眾皆能在中台淨土,同沐佛光,共霑法悅;祈願人人迎春納福、廣植福慧,共同以最清淨光明之心,迎接嶄新的一年。

  一百零五年新春法語「香光莊嚴」,是中台禪寺開山方丈、導師 覺大和尚對大眾新年的祝願。

  佛法有種種行門,三皈、五戒、十善、菩薩戒、六波羅蜜、四諦、十二因緣……用種種法門去除妄想執著、淨化自心,在利他當中完成自利,與眾生結善緣、結佛緣、結法緣,便能成就人間淨土。

  佛法告訴我們修行要廣積福慧資糧。一方面要修福德,清淨身口意三業,便能廣修善法,廣集福德;二方面要修智慧,端正知見,便能明辨是非,斷惑證真,覺悟自心。廣修善法之行如香,馥薰十方,具足正見的智慧如光,遍照一切。依此來努力,做一分得一分,做十分得十分,便能成就福德莊嚴、智慧莊嚴。新的一年,掌握住這兩個原則來努力,就是最好的開始;有好的開始,一定有好的收穫,人生必定會愈走愈光明,愈來愈有福報。

  新春、新氣象,歡迎十方善信闔府蒞臨中台禪寺,藉由親近三寶,莊嚴福慧,淨化身心,新的一年朝著修福、修慧的方向努力,定能福慧圓滿、吉祥平安。

▍新春參觀訊息

◎平日

  08:00-17:00 開放參觀:一樓四天王殿、二樓大雄寶殿及周邊園林景觀

  ※平日若遇特殊因緣暫停開放殿堂及園林,將提前於首頁公布訊息

◎2月8日(初一)

  08:00-17:00 周邊園林景觀開放參觀
  08:00-13:00 殿堂暫停開放參觀
  13:00-16:00 一樓四天王殿、二樓大雄寶殿、
        七樓地藏殿、觀音殿、十六樓萬佛殿、大小天梯開放參觀(逢雨天暫停)

◎2月9日(初二)

  08:00-17:00 一樓四天王殿、二樓大雄寶殿、周邊園林景觀開放參觀
  09:00-16:00 增加參觀殿堂:七樓地藏殿、觀音殿、十六樓萬佛殿、大小天梯(逢雨天暫停)


版權所有© 中台山佛教基金會【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