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台國民中小學榮獲全國英文單字大賽團體雙料冠軍

  普台國民中小學喜訊連連,甫於五月份在全國英語話劇比賽國中組摘冠,八月八日於「二○○八年第四屆全國英文單字大賽」中,再度蟬連國小組團體冠軍,國中組也從去年的第三名躍升冠軍,而惟中同學更在全國北、中、南、東四區選拔出來的一百多位選手中,勇奪國中組個人冠軍。突出亮眼的成績,來自於外語教師群的用心教導與同學的勤勉學習,匯聚成一股向上的力量,終致贏得殊勝榮耀!

普台國中組學生獲全國團體組及個人組冠軍,
與教育部周次長及溫世仁文教基金會張董事合影
國小組學生榮獲團體冠軍歡喜合影
   普台於二○○五年首次參加英文單字千字王比賽,即獲得全國國小五年級組第三名;二○○六年獲得「第二屆全國英文單字大賽」國小組團體及個人雙料亞軍;二○○七年更上一層樓,榮獲「第三屆全國英文單字大賽」國小組團體及個人雙料冠軍、國中組團體第三名。今年的「二○○八第四屆全國英文單字大賽」吸引了全台四千多位高中職、國中及國小學生參賽,普台國小及國中部各有十名同學參賽,二十人全部進入全國總決賽,是所有參賽的學校當中,入圍決賽人數最多的學校。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八月八日,普台學子在台灣師範大學的決賽中大放異彩,以堅強的實力勇奪國小組、國中組團體雙料冠軍,並榮獲國中組個人冠軍,再度展現普台紮實的外語教學成果。

  能夠「主動學習」是未來致勝的關鍵能力力。背單字,是一項「專注」和「自主」的學習活動,非一蹴可幾。平時要能主動、積極學習,按步就班,累積單字量,藉此穩固語言學習的基礎,進而拓展聽、說、讀、寫能力,將外語運用在學習與生活中。普台學子秉持創辦人 覺大和尚所指導的「會、熟、巧、精」學習原則,靠著不斷地練習及有毅力的學習,故能在比賽中以平常心面對,逐年累積實力與經驗,締造三冠王的亮麗佳績!

普台參加「2008年第四屆全國英文單字大賽」

指導老師:(國小組)陳詩芸 老師、楊育軒 老師
     (國中組)曾淑貞 老師

獲獎學生:
國小團體組冠軍:王維清、李明璇、李正鈞、洪于琁、胡文馨、 陳婷、
        陳思維、黃品端、劉語合、蔡雨璇
國中團體組冠軍:王亮懿、李正婷、李昱陞、林妙珊、林信助、信惟中、
        許芳寧、陳心豪、陳金穗、潘曉陽
國中個人組冠軍:信惟中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