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台山九十四年度小星辰兒童禪修營




  「中台山九十四年度小星辰兒童禪修營」在眾多小朋友的企盼下正式展開了!營隊活動分為二梯次,各於七月二十六日至七月三十日、八月二日至八月六日舉行,在導師 覺大和尚的指導下,由住持見燈和尚及營主任帶領陣容堅強的護星團隊,帶動來自全國各地一千多位護星菩薩及五百多位大專青年,一起守護二千四百多位小星辰。數千顆閃亮的大星、小星齊聚普台國民中小學,進行一趟「把心找回來」的精彩旅程。

  營隊以普台國民中小學「中學為體、佛法為根、世學為用」三學一體的教育理念及校訓「敬慈和真」、佛法中「布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智慧」之六度精神,設計出生動活潑的課程。內容包括:介紹歷史賢哲的國學課程、詩詞朗誦,以「對上以敬、對下以慈、對人以和、對事以真」為主題的佛法典故、禪寺巡禮、靜坐等佛學課程,情境式四語(英語、日語、法語、西班牙語)教學、美勞創作等世學課程,此外,更設計出融合營隊精神的闖關遊戲、節目表演,具體落實了「三學一體」的教育理念。

  導師期望所有參加活動的大、小星辰們,藉由在營隊課程中的薰陶,進而懂得知恩、感恩、報恩,並將「敬、慈、和、真」之營訓及菩薩六度的精神深植於心,點燃自性心燈,把所學所聞帶回家庭、學校、社會,讓這股良善的力量持續在各個角落發光、發亮。


第一梯次活動翦影
     
  第一天  
 
 
來自海內外各地的小朋友們於普台國民中小學體育館報到
 
 
 
導師 覺大和尚於始業式中授旗予營主任
 
 
 
在隊輔師的帶領下,小星辰歡喜融入團隊
 
 
 
佛學課程中,小星辰認真學習
 
  >> 第一天 >> 第二天 >> 第三天 >> 第四天 >> 第五天 >> 第二梯次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