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台禪寺九十二年度臘八圍爐法會



  為紀念本師釋迦牟尼佛成道日,中台禪寺特於十二月三十日(農曆十二月八日)中午十二時,恭請開山方丈 覺大和尚主持中台禪寺九十二年度臘八圍爐法會,當天,本山法師、居士及來自全省各精舍的護法大德、法師親眷等近二千人齊聚於福慧廳及五觀堂,共同聆聽大和尚的慈悲開示。

  大和尚於會中首先提示大眾臘八的意義。臘八是紀念釋迦牟尼佛成道的重要日子,因此,今日是非常隆重且別具深義的一天,同時,也具有慶祝中台禪寺落成、新佛子出家及普台中小學即將落成的多重意義,充滿著嶄新的氣象及法喜。

  大眾今日群聚一堂正如靈山會上、蓮池海會般殊勝,中台禪寺是大眾的菩提之家、功德之家,希望大眾經常回來聽經聞法,把佛法的慈悲、智慧、福德、願行,帶回到家庭、事業、社會當中,透過不斷努力、廣積福慧資糧,人生就會愈走愈光明。佛法要靠大眾和合的力量才能興盛,現今出家僧眾以全部的精神、力量投入弘法志業,在家居士亦盡心護持佛法,四眾團結和合,中台這艘大法船就能駛向三千大千世界的每一個角落,廣度眾生。

  之後,普民精舍全體禪修班學員獻上精心設計的才藝表演節目,內容包括朝氣蓬勃的舞蹈表演及「獻給導師」大合唱,精采的演出贏得現場大眾熱烈的掌聲喝采。普台中小學籌備處成員們亦以英、日、法、西四國語言演唱童謠歌曲,展現普台教育四國語言的本位課程特色,並合唱「燃燈之歌」,祝福每一位中台行者,不僅點燃自性的心燈,還能將心光照亮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最後,大和尚期許大眾將今日的發心及歡喜心落實於生活當中,則家庭、辦公室、社會都是道場;秉持慈悲、精進、平等、不動的心,一年四季、行住坐臥念念都在法上,則佛就在心中,最後,並慈悲祝願大眾身體健康、吉祥平安,發菩提心,精進不退!圍爐午宴於下午二時三十分落幕,聆聽大和尚的法語甘露,令大眾對「佛法生活化」有了更深一層的體認,也更加堅定護法護教的願心。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