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台禪寺九十年度傳授如來三壇大戒暨在家菩薩戒戒會
  --托缽行化活動


──為回饋社會,中台禪寺於九十年度傳授三壇大戒期間,於埔里鎮
  舉行托缽行化活動。


  為落實佛法慈悲淑世之宗旨、回饋社會之理念,中台禪寺於傳授如來三壇大戒期間,特於九月二十四日由戒會三師--得戒和尚 覺大和尚、羯磨和尚 誠大和尚及教授和尚 勵大和尚,帶領三百六十七位新戒,於埔里市區托缽行化,普行等慈。期望藉此殊勝因緣,一則,令眾新戒體驗世尊時代之托缽行化生活;二則,藉行腳乞化給予戒子磨練的機會;三則,令護法善信與三寶結下清淨法緣,增長福報;四則,將托缽所得捐作清寒學生獎助學金之用。   

  埔里市區街道兩邊,護法善信供養著香花燈果,當綿延數百公尺莊嚴的托缽隊伍經過時,居士們合掌長跪,以最虔誠的心,供養三師和尚及新戒佛子。

  本次托缽所得供養金共一百三十五萬元,捐予埔里國中、大成國中、宏仁國中、埔里國小、南光國小、愛蘭國小、育英國小、大成國小、中峰國小、溪南國小、史港國小、水尾國小、太平國小、忠孝國小、桃源國小、麒麟國小、鐘靈國小等十七所中小學校,作為清寒學生獎助學金。在捐贈典禮上,十七所學校校長及代表皆出席受贈;愛蘭國小校長劉慶宗於會中提到,九二一大地震後,的確有許多學生家長因無工作收入,繳不起營養午餐費,這筆善款將對清寒學生有莫大助益。

  得戒和尚在典禮中慈悲開示,成功的教育可培養良好的品德及正確的知見,得以匡正人心,安定社會,此次托缽所得善款補助清寒學子,期為教育盡一份心力;中台禪寺亦將籌辦普台中小學,將佛法的慈悲與智慧落實到教育中,進而減少人間的災難。近來,美國發生一連串的恐怖事件,主因便源於宗教間的仇恨與衝突。因此,如何減少宗教之間的落差、化解彼此間的衝突,正是人類當前應該努力的方向;佛教之戒法謹攝貪瞋癡三毒,教導大眾返照自心,彰顯本具覺性,正是社會安定、世界和平的根本。

  莊嚴慈悲的行履迤邐埔里市區,法會於中午圓滿結束,而「但願眾生得離苦,不為自己求安樂」的悲願,將無言地延續下去,直至眾生圓成菩提。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