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獎報導
中台禪寺榮獲「二ΟΟ二台灣建築獎」
中台禪寺室內燈光設計 榮獲「二OO三 國際燈光設計」 卓越獎













佛法的世紀明燈

  新世紀的開始,二○○一年九月一日,中台禪寺以巍峨之姿呈現於世。

  歷經三年的申請、開發、規畫,七年夙夜匪懈的工程進行及細部設計,前後十年,完成可能需要三十年的建設規模。工程尚在進行時,即吸引眾多善信大德及專家學者蒞臨關心;在參觀過程中,無不驚歎、讚美,並仰盼其早日落成,使大眾心靈有歸依。這座位於台灣地理中心──埔里的佛國淨土,正以無言無說的建築,詮釋圓融無礙的究竟佛法,且為普應新時代契機,將佛法弘向國際,建築中更展現佛法五化之精神,接引有緣大眾親體本具自性。中台──新世紀的佛法重鎮,宛若塵寰中的一盞明燈,引領大眾邁向光明之路。現在,就讓我們一窺這一盞世紀明燈。


 

●世紀明燈 ●佛法學術化 ●佛法教育化 ●佛法藝術化 ●佛法科學化 ●佛法生活化 ●新世紀新希望 ●殿堂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