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竺精舍一百零二年度小太陽兒童禪修夏令營


  南投縣竹山鎮普竺精舍於八月七日至九日,舉辦為期三天的小太陽兒童禪修夏令營。營隊以「當小太陽遇見佛陀」為主題,展開「向佛學習」之八相成道之旅。延平國小鄒校長、集集國小施主任、自強國小朱主任等嘉賓亦蒞會共襄盛舉。

  始業式以戲劇「當小太陽遇見佛陀──心中有別人」作為開場,教導小太陽們尊重他人。第一堂課,學習行住坐臥四威儀。「普竺一支香」培養「八風吹不動,端坐紫金蓮」的功夫。「如是我聞」,營主任講述佛陀八相成道的故事。「塑我心中的佛陀」,藉由捏陶,看見自心中的佛。「感恩獻卡」時,親製卡片,並恭誦《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向父母反哺跪拜。「剪貼世界」發揮創意。「真人蠟像館」分站教育導覽解說,猶如親臨三千年前佛陀住世的現場。

  結業式中,營主任勉勵大眾:「向佛學習,在佛法當中找尋人生的答案。」與會大眾法喜充滿,營隊功德圓滿。

心得分享

學童 傳提/感謝法師,讓我們體會到佛陀的慈悲。隊輔師和總部義工的活力與用心,讓我感受到他們的真誠付出。希望小太陽們都能增長福慧,成就佛道。我長大後,也要來精舍發心!

值星官 傳法/「因為感恩,所以奉獻」,是長大後發心時始終抱持的心態,如今,我發現自己愈是付出,竟愈是感恩。今天我們的發心,成就的絕對不只是一個活動、一梯營隊,而是正改變著某些人的一生,乃至生生世世,讓他們在崎嶇的道路上走得更穩、更遠,更快到達解脫彼岸。

行堂大寮組 傳中/大家目標清楚、動作一致,不計得失,這在職場真是不易見到。平時上禪修課熏修佛法,境界現前就是上實習課,檢討自己的心是否提得起、放得下?檢視自己的心在哪裡。

家長 燕鈴/孩子不但改變了飲食習慣,也掃除一直以來悶悶不樂的心情,信心大增!短短三天的佛法熏修,竟出現如此不可思議的轉變!




普竺精舍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集山路三段207巷1號
TEL:(049)2630-150
FAX:(049)2630-149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