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竺精舍九十七年暑期兒童禪修營

禪修課程
過堂
英語拼字王比賽
快樂美語時間
說故事比賽
難報父母恩課程
繪本製作
住持法師與隊輔師歡喜合影
  兒童教育是國家教育的根本。普竺精舍秉持導師 覺大和尚「覺的教育」理念,特於九十七年七月三十一日至八月三日,舉辦為期四天的暑期兒童禪修營,共計一百多位當地學童參予此次活動。

  兒童禪修營以「敬、慈、和、真」為營訓,藉由學佛行儀、禪坐指導、過堂、生命教育、舞蹈、闖關遊戲、押花、美語、影片欣賞、閩南語繪本、說故事比賽、恭誦《父母恩重難報經》……等多元化課程,期令孩子學習並展現「敬、慈、和、真」的精神。

  此次活動在二十位來自中興高中、竹山高中的隊輔師及多位總部人員的協助下,充分運用戲劇、動畫、投影片及卡通造型人物增添課程趣味性。輕鬆愉快的氣氛中,小朋友不僅實踐尊重、合作、慈悲等良善德行,心靈亦得到淨化與提升。最後,也希望小朋友將所學所聞帶回家庭、學校,讓這股良善的力量持續在各個角落發光、發熱。

■隊輔心得

慧如 兒童禪修營的小朋友們皆來自不同的家庭,從他們身上可以了解現在兒童的教育問題。看到他們純真的臉龐,希望自己也能常保持一顆純真的心。感恩法師給我們這次機會,與小朋友一起成長,真是獲益良多!

秋錦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這樣的活動,一開始以為會很不適應,後來發現只要用心去做,很多事情都可以做得到。我喜歡精舍裡的每一個人,大家對待彼此就像對待親人一樣和睦。小朋友來到精舍也很用心學習、乖巧聽話、相親相愛,他們的活潑可愛、開心的笑容,是我每天收到最棒的禮物。真的很感激能參與此次活動,我真的學到很多很多,如果有機會,我真誠期待下一次的相見。

于卉 第一次參加兒童禪修營,對我來說是很特別的經驗,因為它和其他營隊的性質非常不同。很高興有這樣機會讓我了解並學習有關佛法的事物,畢竟這是我從來沒有接觸過的領域。禪修營並不像我原先所想的枯燥無聊,活動設計非常豐富且生動!尤其和小朋友們的相處,讓我好快樂!在營隊期間,我不只學到很多,也結交了不少新朋友!非常感恩法師的指導,也謝謝所有的隊輔師和小朋友,這幾天和大家相處、合作愉快,實在太棒了!

惠琴 經過這次學習,讓我更了解如何與人相處,還有擔任隊輔師時,會遇到哪些奇怪的問題?雖然活動期間很累,但結束後卻獲得極大的成就感。因為不管有多辛苦,只要他們給你一個天真的笑容,就會覺得一切都值得了。

科名 一開始參與這次活動是有點衝動、有點後悔;但認識小星後,從後悔的心情慢慢變成了歡喜,並接受了他們。最後一天,三位小朋友坐在我身旁,一起看著布幕所播放的「星辰回顧」,這時心裡卻是百般不捨,因為我知道再過幾小時後我們將要別離。看到小朋友流下的眼淚,那是真誠的眼淚,是緣分讓我們聚在一起,希望以後的每個寒暑假,我們都能相聚在普竺。

■學童心得

延平國小 文翰
  參加兒童禪修營,我不僅學到許多佛門行儀及活潑熱鬧的課程,也增加了許多智慧,感恩法師及隊輔師的照顧。

文昌國小 蘇靖
   很高興可以來參加普竺精舍兒童禪修營,學習待人處世的道理。

竹山國小 彥
  參加兒童禪修營有好好吃的素齋,還可以學到豐富的知識。法師教我們要懂得知恩、感恩並珍惜自己所擁有的,能參加普竺精舍的兒童禪修營真是太幸福了,希望你們也可以來喔!

漳興國小 羿齊
  第一次參加兒童禪修營,覺得很新鮮、很有趣。這裡的大哥哥、大姐姐都好親切,我好喜歡他們。影片欣賞的課程告訴我們不能殺生的道理,我會牢牢記住。感恩父母讓我來參加兒童禪修營,下次還要再來。



普竺精舍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集山路三段207巷1號
TEL:(049)2630-150
FAX:(049)2630-149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