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有夢、感恩成長」--普竺暑假小星辰兒童精進禪修班


文/普竺精舍護法會護星團隊提供

  九十六年度暑假普竺小星辰兒童精進禪修班,秉持佛陀慈悲智慧的入世精神,奉行導師 覺大和尚為闡揚佛法「覺的教育」方針,開啟每一位普竺小星辰本具的智慧光明。

大眾齊聲梵唱
協助承裝飯菜,學習服務利他的精神
用餐規矩不馬虎
日語教學
分組英語教學
太鼓之音震撼小星積極精進
國術課活動筋骨
發揮創意的科學遊戲
製作押花卡片並寫上感恩的話
  普竺小星辰精進禪修班應所有家長和小朋友的祈請,從七月二日至八月十一日舉辦為期一個多月的暑期兒童禪修營。集結所有發心菩薩的專長,規劃豐富的學習課程、大寮行堂媽媽們準備美味營養的食物,及護法會各項資源,在十方大德的護持下功德圓滿。

  禪修課程中有靜坐、梵唄、讀經、過堂行儀,小星在佛學的薰修中,處處表現良好的威儀舉止,並懂得知恩、感恩、愛護幼小、尊重生命及惜福的觀念。世學課程中有日語、英語、自然科學、音樂、國術、捏陶、太鼓、直笛、打竹板等的學習。任課老師讚歎小星專注學習的精神,有禮貌、守規矩,這不就是正規教育中所重視的品德教育內涵嗎!

  普竺精舍在住持及大眾法師共同努力下,小星感受到了學佛的快樂,並將佛法的觀念落實於生活中,令所有家長對此活動更加肯定及護持,這不只是小星的福報、家長的福氣,推而廣之,也是淨化社會的一股泉源。

  相信在普竺點燃的每一盞心燈,心燈不滅,從此在每一位小星心中閃亮耀眼,賜予小星判斷是非的智慧,指引小星心存正念的覺性。期待更多小星在精舍薰陶中,每位小星將這份自性之光,光光相傳,燈燈相照,讓未來的社會充滿光明璀璨。


小星心得

子悅 法師說很多故事教我們做人處世的道理,要對上以敬、對下以慈、對人以和、對事以真,讓我學到比學校還多的知識,謝謝法師和為我們付出的人。

筱珩 我學到感恩、善解、包容、分享,法師為了辦這個活動都感冒了,我希望法師身體健康,發心菩薩們能永遠開心和快樂。

 感恩發心菩薩每天給我們煮好吃的食物。

敬宸 我學到對上以敬、對下以慈、對人以和、對事以真,還有慈悲、喜捨,我要謝謝法師照顧我們,教導我們,我希望大家都可以成為快樂的小菩薩。

宏進 我學到靜坐、問訊、佛子規、四威儀、五觀堂、威儀,希望我能像佛陀一樣有威德。

至翔 法師常說我們很聽話,很可愛,我聽了覺得很高興,我要感謝一些法師從很遠的地方來,就是為了要教導我們,我真的很謝謝他們,我希望能天天來普竺精舍。

鈺芯 法師教我們人在哪裡,心在哪裡,我也學到要怎麼說日語,希望法師和老師身體健康,大家快快樂樂。

中宇 我學到心經、國術、智慧咒、解毒咒、午齋的禮儀、懺悔偈、普賢十大願、結齋偈、供佛偈、英語、日語、打竹板,我感恩法師開示好聽的故事,以及隊輔老師的叮嚀和教導,我希望能成為菩薩。

敬雅 感恩精舍請那麼多老師來教我們各種知識,謝謝法師。

家長心得

欣儒 孩子參加禪修班以後變得會自動早起,也會回來分享精舍禮佛三拜的規矩,感恩法師的教導指引如一盞明燈。

碧再(社寮國小教師) 孩子上課專注用心,會照顧妹妹,會拜佛,回家常轉述法師的開示,感恩師父提供機會,讓孩子結佛緣及親近佛祖,希望孩子能學習佛陀常保有慈悲的心及堅毅不拔的意志力。

美貞 感謝法師們的慈悲,讓孩子有禪修精進的機會,希望能藉由法師和佛法的力量,改變小孩的心性,讓他們有光明的人生觀。

志桓 當初一直擔憂我們的孩子規矩不好、坐不住、只吃肉不吃菜,連學校老師也沒輒,如今一切改變,讓我們出乎意料,佛祖威德真是不可思議。

小星專注學習竹編藝術
麗萍(雲林國小教師) 我看到我家的小星樂於學習、懂得惜物、愛物、知足、感恩,孩子們常一回來就分享今天學的日語、打竹板、國術、背誦的經文,並常把「法師說」掛在嘴邊,可見法師的金玉良言已深植心中,感謝為此活動發心的菩薩,讓善的種子從此發芽。

慶泉(社寮國小教師) 孩子的行為舉止更有禮貌、懂得努力、榮譽和珍惜,展現朗朗上口的學習成果及與人分享的喜悅和成就,感恩精舍提供舒適的學習環境及優質的課程,期望我家的小星日日進步、尊重他人並樂於分享。

以瑩(社寮國小教師) 看到孩子更懂得惜物、愛物、愛護生命、樂於分享並學習菩薩們的發心精神供養佛祖,虔誠感恩師父帶給孩子生命的成長,遠勝於父母一生所給予的外在成長。


普竺精舍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集山路三段207巷1號
TEL:(049)2630-150
FAX:(049)2630-149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