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竺小星辰親子禪修班

文/普竺精舍

  普竺精舍為了落實菩薩的慈悲行願,及 導師所指導的佛法藝術化、佛法生活化、佛法教育化、佛法學術化、佛法科學化等佛法五化精神,自九十四年起舉辦普竺小星辰親子班,鼓勵家長每個月撥半天陪孩子一同成長,讓每一個親子共學的時光都是開創「敬、慈、和、真」的生命淨土。

  「普竺小星辰親子班」是以「恭敬、慈悲、和睦、真誠、信心、精進、禪定、智慧、感恩、菩提」等十大精神為課程主軸,透過繪本閱讀、英文讀經、插花、音樂、體育、數學、表演藝術與視覺藝術等學習內容,讓佛法融入生命教育與人文素養中;能夠德智體群美五育均衡發展,成為家庭的龍鳳、社會的精英及國家的棟樑。

  活動開辦至今,參與的家庭人數與日遽增。學員在法師的佛法開示中找到了自性清淨光明的摩尼寶珠,在教學活動中獲得了世學的樂趣及成就感,每個人皆領受到佛的慈悲和智慧,創造了生命淨土。

心得分享

小星 傳懷
  我從小班開始參加小星辰兒童禪修營,每個月我都很期待和爸爸媽媽到竹山參加活動,感恩法師教導我。我最喜歡聽法師講佛法的故事及活動結束後出坡幫忙,讓我變得聰明又有智慧。

小星 傳善
  我從讀幼稚園的時候,爸爸媽媽就常帶我到普竺精舍,剛開始只有畫畫組,後來又增加了音樂、插花、閱讀、英文、運動、數學的課程,每一項我都很喜歡。

  謝謝法師及所有的老師,還有為我們準備點心的師兄,我是最幸福的孩子。

小星 傳光
  我要謝謝不會游泳的游老師講好笑的故事,孫悟空老師教我唱台語歌,葉老師指導我畫圖。

  我要做個聽爸爸媽媽的話,對人要有禮貌,對法師要恭敬的好孩子。

小星 傳夏
  我從小就喜歡畫畫,每次來上課我都很開心。上了高年級後,我繼續跟王老師學習數學,在學校上起數學課已經不再「鴨子聽雷」了。我也非常感恩法師的慈悲與教導,媽媽送我來精舍學習。

家長 傳賞
  感謝法師創造了如此好的因緣,感謝老師遠從台南到竹山教學,插花讓我好快樂,看到自己的作品能供佛及莊嚴道場,真是有無限的法喜。

  學佛真好!祈願大家都能來親近三寶!皈依三寶!

教學組 傳寧
  多年以來聆聽法師的開示,生命漸漸走出黑暗、恐懼的深淵。我深深感受到佛法的殊勝,覺得到精舍參加法會,是人生中最寧靜、幸福的生活了。幾年前,由於法師的慈悲,讓我們一家人能每個月到精舍發心,而藉由到精舍指導兒童美術,也能向法師請益佛法,我的待人處世更加圓融、心更能安住,時時感恩與法喜,阿彌陀佛!

教學組 傳況
  多年來的教學生涯因為有了佛法而更豐碩,感恩法師一路的提攜與指導。每次講完故事後,小星們總是熱情的圍繞著我,讓我深深體會到一切都是因緣和合,藉著故事我把佛法的菩提種子傳播出去,而小星也在小星辰親子班的佛法界中成長、茁壯……。

教學組 美惠
  來到竹山兩年,「一句發心,心裡是說不出的溫馨。」

  感恩三寶,讓我從發心中體悟出萬法唯心造,只有不斷的發心,法界也會跟著改變。

教學組 傳育、傳善
  記得兩年前游老師、葉老師邀請我們一起到普竺發心,為竹山當地的藝術教育盡一份心時,我尚在考慮中,沒想到傳育二話不說,馬上答應。於是我們開始了一個月一次的發心計畫與行動。

  我負責音樂及歌唱教學,傳育負責體能訓練課程。最令我們感到欣喜的是:竟然有這麼多家長與孩子支持參與這個活動。雖然距離有些遙遠,雖然有一點累,但是只要需要我們,我們一定全力以赴。

  大家發願期望我們的發心有拋磚引玉的效果,果然「有願必成」,真的引來許多「寶玉」,當地的優秀教學團隊真的加入了。

  住持法師是我生命中的貴人,感恩法師的引領,讓我們全家成為 覺老和尚的皈依弟子,人生從此有了一盞無盡光明燈的指引;更感恩法師慈悲,對於教育如此用心,只要需要我們,我們一定發心護持,無盡感恩!


普竺精舍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集山路三段207巷1號
TEL:(049)2630-150
FAX:(049)2630-149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