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正精舍楞嚴經法會暨護法會頒證大典

文/普正精舍提供


  一百一十二年十月二十二日,普正精舍啟建「楞嚴經法會暨護法會頒證大典」,法會中,恭請住持法師慈悲主法、開示法要,並頒發護法會聘書及各級禪修班結業證書。普正精舍楞嚴法會自啟建日後,於每週六持續恭禮《大佛頂首楞嚴經》,至十二月二十四日圓滿。

  欣逢普正精舍成立二十週年,此次啟建楞嚴法會,在住持法師的引領及護法幹部的齊力護持下,共成殊勝法筵。護法會頒證大典中,由住持法師慈悲頒發護法會聘書,與會幹部歡喜從住持法師手中接下聘書,更誓願肩負起守護道場的責任,護法護教,永不退轉。住持法師最後並勉勵大眾要更加精進,從心地上落實修行。此次莊嚴隆重的法會,在大眾的願心與法喜中功德圓滿。

 
 

護法會會長/傳佑
  今年是普正精舍成立二十週年,自己從靈泉到中台,非常感恩開山祖師慈悲的教導,改變了我的生命!更讚歎開山祖師的大願力與大衆的發心,成就了廣大的中台禪寺,讓精舍學員得以聽聞正法,提升自己的正知見,使生命更有意義與光輝!中台禪寺承擔佛法薪傳的使命,日日夜夜地運作,是精舍的後盾,也是我們菩提路上的明燈!

照客組組員/傳朗
  感恩師父創造此次楞嚴法會的殊勝因緣,再次凝聚了大眾的願心。在精舍大眾如同一家人,不分彼此,互相護持、互相成就,一起圓滿法會。願在一次次歷練中藉事練心,覺性要常常現前,清楚、明白、作主,方能更細緻從容地做好每份執事,讓眾生歡喜,諸佛歡喜。弟子願在菩提道上繼續精進用功,發菩提心,永不退轉。

攝影組組員/法北
  第一次看見開山祖師法相,旁邊寫著:「將此深心奉塵剎,是則名為報佛恩」的偈子時,法北心中既感動又震撼,後來才知道這是出自於《大佛頂首楞嚴經》。希望藉由圓滿這十場法會,為自己深植善根,發願生生世世不生外道邪見之家,常為諸佛之所護念,最後能悟入佛知見,成就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書記組組員/傳書
  此次啟建楞嚴法會,感恩住持法師詳細解說心燈執事的每個細節,包括威儀、燈控、場控等,更教導我們不打妄想,保持「人在哪裡,心在哪裡」,做好該做的事,以虔誠之心圓滿當下。今日法會法喜充滿,感恩所有師兄們的共同發心!

心燈組組員/法調
  此次法會適逢普正二十週年,觀賞著回顧影片,每個片段都是師兄們護法護教的真誠發心,從中讚歎師兄們願意修行學佛的心,始終如一,護持了道場,也成就了我們。要就一場法會,有賴各組師兄的分工合作,感恩大眾齊心協力,共同圓滿這埸殊勝法筵。

書記組組員/傳綻
  法會前看到所有牌位都立上時,心中莫名感動,原來每場法會都是眾緣合和方能成就。護法會頒證大典中,隨著大眾歡喜上台領證,自己更發願要護法護教,永不退轉。感恩住持法師帶領我們禮誦《楞嚴經》,從中可以種福田、增福慧,期許自己圓滿整部楞嚴經法會,以此功德回向十方法界。

心燈組組員/傳鴻
  此次法會擔任心燈的執事,自問:是否點燃自性心燈?想起開山祖師時常開示的道理:能聽法的這念心,不打妄想、不起無明,就是我們本具的佛性,要直下承擔!想到自己小時候和現在的容貌雖然改變了,但是能聽法的這念心,不曾變過。十分慶幸能值遇正法道場,自己會持續在精舍用功學習,不忘初心!


普正精舍


地址:新北市泰山區泰林路二段448號
TEL:(02)2900-1800
FAX:(02)2909-2727
公車站名:泰山國中
公車路線:公西-北門、616、公西板橋、樹林長庚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