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正精舍新春藥師普佛消災祈福法會暨一百零八年度護法會聯誼歲末圍爐


文/普正精舍提供


  「菩提長青長寂照,法輪常轉遍大千」,普正精舍於一百零九年一月二十五日(大年初一)上午,舉行「新春藥師普佛消災祈福法會」,以及一百零八年度護法會聯誼歲末圍爐,護法居士海會雲集,普正精舍滿布祥光,莊嚴非常。

  法會於上午九時三十分開始,首先由主法法師慈悲帶領大眾恭禮《藥師普佛》,接著主法法師開示大眾,一切災厄皆由身口意三業不淨而起,因貪口腹之欲而殺生,見他人好,不思反省檢討,反而生起嫉妒瞋惱之心……,因此,要能夠真正消災免難,就必須持守淨戒,保持覺性的存在,將清淨的「身口意」落實在生活當中,無論「行、住、坐、臥」,無一不是修行用功之處。如此一來,自己的法界無一處不是「安心處」,「心安自然平安」,無災無難。

  當日亦舉行「佛前大供」及「消災祈福法會」,大眾同心將共修禮懺的殊勝功德,回向陽上吉祥平安,順心如意,發菩提心,護持正法;亦回向法界一切有情,災厄消除,疫病遠離,無災無難。

  法會圓滿後,緊接著是一年一度的「團圓圍爐聯誼活動」,席開十桌,座無虛席,桌中置放著象徵團圓的暖心火鍋,香味撲鼻;餐會中,還安排了照客菩薩們的舞蹈演出和精彩的帶動唱活動,大眾就在溫馨法喜的氣氛中,圓滿了此次法會活動。


活動心得

大眾和合精進共修
虔禮諸佛同心祈求法界平安
大眾恭敬聆聽住持法師開示
歡喜結緣福袋
歡喜圍爐
護法居士與大眾法師合影賀新年
香積行堂義工出坡
日間研經禪修班學員╱傳菩
  每年春節都是家庭主婦們最忙碌的時刻,但是大年初一,一早精舍還是來了許多師兄們,而且滿面笑容,歡喜地來參加法會,真是不容易。尤其讚歎所有的義工菩薩們,平日於精舍發心服務大眾完成精舍坡務,同時也能圓滿家事及工作,即便是剛剛忙完繁雜的家務事,隔天依舊帶著滿滿的歡喜心,來精舍發心,共同成就法會殊勝功德,回向一切有情。傳菩看著這一切,心裡真的感覺法喜充滿。

日間研經禪修班學員╱法一
  大年初一新春「藥師普佛法會」意義非凡,大眾藉由莊嚴殊勝的法會,至誠懇切祈求諸佛慈光加被,災疫蠲除,國泰民安,大眾平安健康;更進一步對經文的體悟,提醒自己平日應該更積極行善,累積福德,同時懺悔罪業,並將所修的福德回向一切眾生,願一切眾生平安,無災無難!

夜間研經禪修班學員/傳容
  這次法會很殊勝,大家都很發心,而且,我每次法會都會參加,這次禮拜《藥師普佛》感覺很好,「藥師佛」護佑我們平安長壽,我時常感恩不忘,希望以後大家可以把握因緣,踴躍參加精舍舉辦的法會活動。看著那天師父慈悲發送給大家的結緣福袋,那是師父慈悲的祝福,想到這裡,心裡更是滿懷感恩,法喜充滿。

日間研經禪修班學員/傳綻
  學佛之後,每年參加新春法會,是最有意義的活動了,不再盲從世俗的搶頭香、迎財神、求好彩頭;藉由誦經、拜佛、供養三寶的儀式,來禮敬諸佛、懺悔業障、消災解厄、增福增慧。這次師父開示到「守口攝意身莫犯……如是行者得度世」,大眾應從淨化自己的身、口、意做起,也祈願人人都能平安度過這次疫情。

夜間研經禪修班學員/法績
  「迎接新春,修福修慧」,看到照客師兄滿臉笑容迎接貴賓,恭賀之聲不絶於耳。行堂發心之餘,偶有聽到法會進行間的梵唄禮佛聲,內心歡喜無比,更期許自己要努力,不要懈怠。在圍爐享用菩提素齋時,歡樂之聲此起彼落,大家滿心愉悅,頓時讓我有身處佛國之境的法喜禪悅。

日間研經禪修班學員/傳藹
  感恩師父慈悲,此次傳藹能領得梵唄執事,雖然只是敲「鐺子」,但這是我第一次在大型法會上執法器,真的是法喜充滿。

  而開春發生全世界之疫情,至今仍有蔓延之勢,修行學佛的我們,應該思惟「因緣果報」、「無常苦空」之理,自我省思檢討,積極提起正念,學習菩薩「無緣大慈,同體大悲」之精神,努力用功回向,願一切眾生早脫疫難,平安吉祥。  





普正精舍

地址:新北市泰山區泰林路二段448號
TEL:(02)2900-1800
FAX:(02)2909-2727
公車站名:泰山國中
公車路線:公西-北門、616、公西板橋、樹林長庚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