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正精舍一百零八年秋季禪修班招生說明茶會

文/普正精舍提供


  一百零八年十月二十七日上午九時三十分,中台禪寺泰林分院普正精舍舉行一百零八年度「秋季禪修班招生說明茶會」,護法菩薩們齊聚普正精舍,歡喜接待與會貴賓,藉由茶敍、餐敍歡喜交流,分享自己修行學佛的心得,接引有緣大眾,親近道場。

  茶會一開始進行「趙州茶」活動,住持法師在「親到靈山」靜坐體驗時刻,慈悲開示引導大眾「喝茶的是誰?」在安靜祥和中,與會大眾體會過去喝茶的那念心、當下靜坐的這念心。接著,大眾專注一心「行慢香」,體會當下走路的這念心,無有雜念。大眾體驗了一場前所未有的「觀心之旅」,個個法喜充滿。

  禪風體驗活動後舉行「佛前大供法會」,大眾在佛前「同燃心燈,供養諸佛」,同心祈願開啟自性光明,照亮法界。接著,多位禪修班學員上台法布施,將修行學佛的法喜禪悅,無私地分享大眾,積極鼓勵大眾,佛法的好要親自體會,邀請來賓報名普正精舍禪修班,親自體驗禪修的美好,步上光明自在的人生。午間,大眾一同享用美味可口的菩提素齋,並勸發來賓,把握因緣報名禪修班,為幸福人生開啟光明新頁。

  禪修班招生說明茶會圓滿結束,普正精舍全體護法幹部們,繼續發精進心、長遠心接引眾生,為護持正法、淨化社會而努力,肩負起護法利生的使命。


活動心得

 
親到靈山
靜坐中聆聽開示
禪風清涼
日間研經班學員/法玟
  招生茶會熙熙攘攘人來人往,阿彌陀佛聲此起彼落。在禪風體驗靜坐結束後,是法布施時間,我分享了自己學佛的因緣與時機。未學佛前因煩惱不斷,想藉由靜坐,安定身心,於是與朋友相約來到普正精舍,終於期待的上課日到來了,但朋友腰痛復發,因緣不具足而放棄了學佛之路。佛度有緣人,我們要珍惜學佛因緣,勿退轉,找到正確光明之路,精進向前,才能解脫生死,到達彼岸。

夜間研經班學員/傳蓮
  此次茶會活動,體會到「未成佛道,先結人緣」的重要,因為一個人的能力是有限的,除了直下承擔執事外,還要互相合作。學習佛法,改變習氣,不能以時間來計算,而是透過不斷地反省檢討,讓覺性時時現前。把握每一個因緣,將「中台四箴行」運用自如,齊心齊力,成就善法。

夜間研經班學員/傳書
  端坐是禪,靜默是禪,師父說法亦是禪。六祖惠能大師聽到「應無所住而生其心」而有所悟。反省檢討,自己經常被財色名食睡五欲,及色聲香味觸法六塵所障蔽,必須藉由禪修,不斷地薰修,才能將煩惱化除。

  佛度有緣人,此次招生說明茶會,帶給自己深刻的體會,隨時除去自己心中的煩惱,保持覺性存在,才有智慧、定力,才能作主。
佛前大供 同燃心燈 供養諸佛
菩提素齋 皆大歡喜





普正精舍

地址:新北市泰山區泰林路二段448號
TEL:(02)2900-1800
FAX:(02)2909-2727
公車站名:泰山國中
公車路線:公西-北門、616、公西板橋、樹林長庚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