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正精舍一百零八年度梁皇寶懺消災超薦大法會

文/普正精舍提供


  「梁皇莊嚴殊勝緣,消災增慧利人天。」普正精舍於一百零八年十月十二日至十九日,啟建「梁皇寶懺消災超薦大法會」,恭禮《梁皇寶懺》及《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並且每日舉行「佛前大供」、「小蒙山暨超薦法會」,日日與會大眾海會雲集。為期八天的法會,與會人次逾一千六百人,大眾發心虔誠,令法會更顯殊勝難得。

  在住持法師的帶領下,大眾以恭敬心、清淨心,齊心禮佛拜懺,祈願諸佛菩薩慈光加被,法界光明吉祥,十方眾生離苦得樂。在八天的法會中,住持法師每日慈悲地開示大眾,在人生路途中,每個人都會遇到諸多境界的考驗、試煉及心念的起落,以致生活在跌宕起伏之中。殊不知只要觀照自心,發現問題的根本,即能以六度波羅蜜對治內心的煩惱,回歸清淨覺性。

  莊嚴殊勝的法會圓滿落幕了,種下了「福慧雙修」的善因緣外,更應懂得時時覺察覺照、反省檢討,將佛法真正落實於生活中。


法會心得

消災超薦法會,冥陽兩利
至誠禮懺,回復清淨
法音宣流
學員上台法布施
 
 
機動組組長╱傳賢
  此次梁皇法會,在住持法師的慈悲指導下,每位師兄都非常用心投入,就是為了能在殊勝的法會中盡一份心力,讓法會臻於圓滿。精舍與壇場的布置非常莊嚴,象徵著大眾對諸佛菩薩最誠摯的恭敬供養。

  另外,每個學員都有一張《梁皇寶懺》精進卡,讓大眾有精進禮懺的動力,早上恭禮《妙法蓮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晚上恭禮《梁皇寶懺》,真是福報滿滿。


行堂組組長╱法績
  看著法會依序進行,大眾在師父引領下拜懺,每位都是誠心禮懺,功德殊勝。在行堂有師兄的帶領,讓我體會直下承擔的意義,做事要心不亂、有條不紊、清楚明白。更幸運的是能參加梵唄組,頭一次站在大眾前面,好緊張,深怕做不好,還好有師兄的鼓勵,精神一專注,就不怕了,從中也體悟到自利利他的精神。

照客組組長╱法玟
  梁皇法會很殊勝,禮佛拜懺是大功德,能參加更是福報。第一次在法會中領照客執事,深怕自己做得不好,而戰戰兢兢如履薄冰。感恩師父慈悲,時常提點應注意的事項,讓我在做中學,學中做;學會與組員和合共處,互相支援、成就,讓法會莊嚴又圓滿。

照客組╱傳筠
  第一次帶著女兒參與梁皇大法會,並身兼照客執事,很感恩師父及師兄們的護持,讓我圓滿任務。這次法會學習了很多,例如:遇到陌生人來,要如何機智應對,觀察異狀;出現臨時狀況,如何互相幫忙。法會過程中即使有些不完美,但能感受到大家盡心盡力圓滿法會的氛圍,讓參與其中的我,很有成就感,還有濃濃的幸福感!

照客組╱法一
  期盼已久的梁皇法會到來,法師引領大眾齊發願心,執事各司其職,護持道場,甘之如飴。雖然白天當照客,但每晚也不錯過《梁皇寶懺》的拜懺。尤其在法會圓滿日,見到來參加的師兄們,面容都帶著微笑,法喜充滿,互道一聲「阿彌陀佛!」讓這場法會更顯殊勝。

照客組╱傳藹
  此次法會,有幸領照客執事,為與會大眾服務,非常歡喜!法會前,義工們依著師父的慈悲指導,做了詳盡的規劃,並落實執行,即便與會人數遠遠超越以往,八天的法會卻井然有序、法界莊嚴。證明事前的準備規劃,大大助於事上的執行成效。

  法會中,信眾虔誠唱誦禮拜,義工忙碌不已,但人人盡力做到「人在哪裡,心在哪裡」。法會雖然結束了,我們仍應積極把握每個當下、每次緣起,鍛鍊自心,繼續朝著菩提大道邁進。


庶務組╱法林
  在法會中,篤行中台四箴行──敬、慈、和、真,訓練自己保持覺性,發揮定力,智慧作主。感念師父與師兄的發心,成就此次法會,讓人人福慧增長!

供果組╱傳照
  第一次支援供果組,一開始並不是很順利,幸好住持師父的適時提點:「所謂的圓滿,是大家在這次的法會當中,都得到成長。」感恩師父一遍又一遍的慈悲指導,讓弟子在忙碌中,不忘觀照自心,該放下就放下;也感恩師兄們的包容與配合,共同成就這場盛會!

司儀組╱法皓
  距離上次的梁皇法會已有三個年頭,由於機緣難得,所以在師父縝密的規劃下,有照客組的親切招呼來賓、心燈組的細心引導、梵唄組莊嚴的音聲等,大家無不卯足全力來成就法會,引領大眾共修福慧。

  八天的法會不免疲累,但在圓滿時,看到大眾除了略顯疲倦外,更有著歡喜的笑容。感恩師父們的指導及發心的師兄,讓我們有一個圓滿而法喜的法會。

  法會中,信眾虔誠唱誦禮拜,義工忙碌不已,但人人盡力做到「人在哪裡,心在哪裡」。法會雖然結束了,我們仍應積極把握每個當下、每次緣起,鍛鍊自心,繼續朝著菩提大道邁進。


司儀組╱傳聆
  這一次梁皇法會,事前住持法師為了凝聚大眾的共識,並幫助大眾提起正念,就天天早晚帶領我們恭誦《金剛經》。

  這是我第一次圓滿十卷的《梁皇寶懺》,原本對人生充滿了困惑、退卻,但聽聞住持法師及主法法師的開示後,當下心裡頓然清楚明白,而能提起心念來面對一切考驗。非常感恩師父不辭疲厭地引領大眾學佛修行。


心燈組╱傳慈
  八天的法會一轉眼就結束了,雖然很累,當中還有一度想偷懶,但想到住持法師常提的「圓滿」,就是需要大家一同努力成就一件事,於是馬上提起精進心。主法法師也開示,不要在機會中找困難,而是要在困難中找機會,所以我試了,也做到了,這是我最大的收穫。

書記組╱傳綻
  睽違三年的梁皇法會,在住持法師的指導下,各組組長從行程的規劃、流程的演練、執事的內容及人員的安排,無不費盡心思,力求每個環節都完善。一場法會的成就,必須眾緣和合,所以應該把握每次的因緣,好好精進用功。八天的法會轉眼即逝,祈願大眾如同經文所說:「懺文舉處罪花飛,解了冤,懺了罪,消災增福慧。」

初級禪修班學員╱法調
  很感恩能參與這殊勝的梁皇法會,八天中誠摯的禮佛拜懺,雖然感覺有些累,但心充實安定。有時師父唱誦到某段經文及禮佛求懺時,會不自覺想流淚。想起學員長說過此法會的功德力很大,所犯的過錯,乃至不小心傷害的眾生,都可以藉此法會懺悔、回向。

  記得曾經看過一篇文章,提到我們常在舉止動念間造了業,而業就如同鹽一般,把鹽丟進不動的水只有愈來愈鹹,而懺悔就是源源不絕的水,如流水般可以沖淡鹹味。我們所造的業,唯有懺悔、改過才能清淨。

  感謝法師們的領眾,禮佛求懺令每個人身心都變得輕盈,法喜充滿。祈願能將佛法實踐於生活中,菩提心增長,福慧增長。



普正精舍

地址:新北市泰山區泰林路二段448號
TEL:(02)2900-1800
FAX:(02)2909-2727
公車站名:泰山國中
公車路線:公西-北門、616、公西板橋、樹林長庚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