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照精舍一百零五年藥師圓滿法會暨護法會頒證

文/普照精舍護法會副會長、研經班總學長 傳構



  為期四個月的普照精舍藥師法會於一百零五年八月二十七日功德圓滿,法會當日近六百人共同禮懺用功,藉此殊勝因緣清淨身口意三業,接引有緣大眾同霑法益。

  各組為了籌備藥師圓滿法會暨護法會頒證,月前即緊鑼密鼓的準備。除了事前提醒注意事項外,更在法會前召集各組組長演練流程,讓大眾熟悉頒證順序及提供更好的改善建議。由於事前演練讓頒證流程相當順暢,每個人歡喜地從住持法師手中接獲新任護法會聘書。

  住持法師慈悲引領,讓精舍的學員們參與執事,累積福慧資糧,在充實護法會陣容與實力的同時,也鼓勵更多學員積極參加精舍各項活動,增進精舍推動法務的助力。

住持法師領眾用功,圓滿藥師法會總回向。
近六百位學員在各壇區虔誠恭誦《藥師寶懺》。
普照精舍護法會洪會長從住持法師手中接獲一○六年度護法會聘書。
為感念老和尚的恩德,活動組帶來〈導師頌〉手語表演。
大專青年禪學會表演功夫扇。
兒童班活力演出古詩朗誦〈弟子規〉。

  「修善如春日之草,未見其長,而有所增」,會中頒發藥師法會共修全勤奬,學員們在夏安居期間不僅回到中台山福慧出坡,平日誦持《藥師經》、〈藥師咒〉及藥師佛聖號,更參與精舍每一場共修法會,如實踐履三環一體的用功方向,如是精進行道,成就道業。是自利利他的菩薩行,也是所有學員最好的學習榜樣。

  活動最後由豐富精彩的表演登場,包含兒童班古詩朗誦〈弟子規〉、精湛的武術表演、大專青年禪學會表演功夫扇、活動組〈導師頌〉手語表演,處處展現禪修的學習成果。護法會頒證在歡喜讚歎聲中,畫下圓滿的句點。

法會心得

護法會副會長、研經班總學長╱傳構 今年護法會頒證,印證了佛法上的事與理。修行一個是知,一個是行,知到哪裡,就做到哪裡,就是知行合一;一個是事,一個是理,事理圓融、事理不二。法會及頒證能夠順利圓滿是「事」的呈現,而背後因素需要有「理」為基石,缺一不可。因為有事前縝密與用心地規劃,並讓流程科學化,所以體會到做事要有正確的方向,事業才能成就;同樣修行也要有正確的方向與目的,就不會走錯路,道業才能有所成就。

研經班學長╱傳敬 法會開始幾週前,許多師兄們已經在進行籌備工作,兒童禪修班的小師兄們也都辛勤必練習表演節目,除了成就法會圓滿,更是為了讚歎護法會每一位師兄的信心與發心。

  莊嚴的法會中,大眾虔誠恭誦《藥師寶懺》,人人法喜充滿,以雀躍歡喜的心迎接頒證大典。近六百位護法會幹部及親友們齊聚一堂,是護法護教最堅強的陣容。頒證的過程中,大眾波井然有序從師父手中接過護法會的聘書,共同承擔護法護教的重責大任,相信在大家的齊心努力下,普照精舍的法務一定會更加興隆,也能夠讓更多的人來親近佛法、福慧增長。

  最後住持法師勉勵大眾:「護法有三:興崇梵剎、流通大教及獎掖緇流。」期勉護法會的每一個人都能依循著老和尚的脚步,護法護教,守護外在已建設好的道場,更守護內在清淨的自性道場。

心燈組組長、初級禪修班學長╱傳企 記得師父常說:「未成佛道,先結人緣」,所以每次法會領執事時,自己的心念就是希望法會順利進行,與會大眾能因參與法會而法喜充滿,因為在護念大眾用功的當下,就跟大眾結了善緣。這次的藥師圓滿法會也是一樣,藉著與師兄弟互動的過程中檢視自己的起心動念,學習放下執著,增長自己的道業。

研經班學員╱傳學 經過三個月的《藥師寶懺》精進用功,八月十三日是普照精舍《藥師寶懺》回向暨護法會頒證的大日子,身為中台禪寺的一分子,謹記老和尚的提示:要守護道場、深化修行、落實弘法。中台道場是大眾發心一點一滴累積起來的,是我們最珍貴的資源,除了守護這些得之不易的成果,進一步要在自己的道業上,依著三環一體「福德、教理、禪定」,繼續努力深化修行。

  中台道場建設的目的,是要上求佛道、下化眾生,這個使命必須繼續堅持,透過全球一百零八家精舍與大眾分享佛法,勸發大眾來聽經聞法,讓有心學佛的人都能認識佛法,進而有正確知見,最終開悟證果。

  護法護教是一份矢志不渝的願心。大眾從住持法師手中接獲了護法會聘書,這每一張證書都代表了榮譽和使命,更是菩提願心的見證。在護法會頒證大典中,我們都再度見證、分享普照精舍護法會薪傳的喜悅。


普照精舍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一段53號1樓
電話:(02)8663-7701
傳真:(02)2934-9541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