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青年禪學會學子二○一二年兩岸和平祈福法會遊佛心得
  

東吳淨智社社長 傳璇/
繼中台十週年慶之後,很榮幸又參與兩岸和平祈福法會之遊佛活動。特別的是,此次是由兩岸的法師共同隨侍佛陀聖像,遊行繞場,齊聚一堂慶讚佛恩。大專青年禪學會同學亦扮演天將、天子與天女,為佛陀開路,天女們以最恭敬、歡喜的心,將手中的馨香花瓣,遍灑大地,供養佛、供養法、供養僧、供養一切眾生,場面殊勝隆重。但願萬眾歡騰的當下,心中這顆菩提心苗,能生生世世與佛結緣,盡未來際以清淨的身口意供養佛陀!

東吳大學淨智社活動長 傳縝/今年的跨年和生日很不一樣,沒有到台北一○一喧鬧倒數,而是前往中台禪寺參加法會,大家的熱情讓冷冷的天氣暖和了許多!擔任天子的角色似乎不是簡單的事,雖然只有短短二十分鐘,卻練習了好幾個小時,尤其法會前一晚還下著雨,真讓人捏了把冷汗。從過程中發現,法師們都很嚴謹,做事一點兒都不馬虎,令人敬佩。最重要的是,我不僅第一次見識到萬人誦經的壯觀場面,亦於元旦當天皈依三寶、受持五戒,在不平凡的日子做不平凡的事,真是令人難忘。在如此天時地利人和的情況下,相信兩岸和平共處一定會走得更長遠。

東吳淨智社財務長 傳中/第一次來到中台禪寺,能夠參與此次法會,並且擔任遊佛慶典中的一員,真的是很不一樣的體驗,希望未來還有機會參加。

東吳大學淨智社 傳殷/邁入二○一二年的跨年週末能在中台度過,真是很特別的經驗。在這幾天排練與出坡的過程中,了解到中台的分工及法師們對事以真的嚴謹要求,才造就出今日的規模,真的很感動!

傳統/此次很榮幸扮演遊佛隊伍中的天人,從中收穫與體悟頗為良多,對「一心十法界」的道理更加明白了。雖然大家只是扮演天子、天女來莊嚴法會,活動也只有短短二十幾分鐘,但遊佛的當下卻有一種身歷其境的感受,法界相當地歡喜與安樂,原來只要至誠地供養佛陀與大眾,其實天上與人間是無差無別。這讓我深刻體認到,只要掌握好自己的念頭並保持清淨,到哪兒都是淨土世界。

傳慎/從法師那兒得知遊佛的緣起後,心中就暗自發願,要放下所有的瑣事及雜念,來成就此次殊勝的活動。所以無論是前一天的出坡、綵排,乃至於活動當下,都是秉持「演誰像誰誰是誰,是我非我我非我」的精神來面對。踏上普台國小的操場時,看見大眾興高采烈且面帶微笑地迎接這嶄新的一年,腦海中頓時浮現四個字,「學佛真好」!

傳棋/每年的跨年都是在喧囂的城市中,搭配光彩奪目的高空煙火度過,但隔天卻總是拖著疲憊的身體及空虛的心靈回到現實中。今年很高興接到大專青年禪學會的邀約,參與和平祈福法會的遊佛活動。雖然只有短短地步行繞場一周,內心卻法喜充滿。很感謝也很讚歎法師及發心居士辛苦地準備與指導,讓我在新的一年,如當日和煦的陽光,充滿希望。

傳品/因去年受持在家菩薩戒,所以此次以感恩之心參與護戒,護持大眾受持八關齋戒,並於遊佛隊伍中扮演天子的角色。在這殊勝的因緣下,場面盛大莊嚴,大眾和合一心,共同慶祝釋迦牟尼佛成道日!

傳觀/元旦,中台澄澈的藍天,迎接新的一年的開始,而我有幸成為兩岸四眾弟子遊佛隊伍的一員。拈起蓮花指,微風拂面,陽光照眼,一步一步,以莊嚴香華、恬靜微笑,與一念清淨、恭敬、歡喜的心,供養佛,供養法,供養僧。一切一切,如此殊勝。聽見與會大眾讚歎三寶的掌聲,也看見大眾和合忻悅的眼神,慈悲、廣大、無自無他的心,是和平祈福的真意,而遊佛大典輝映著的清淨莊嚴,見證了「和氣增輝」。

亞芯/這次很開心被選為遊佛活動中的天女,能在這麼特殊的法會當中供養大眾,是一次很難得的經驗。令我印象較為深刻的是總彩排時,天氣又濕又冷,導師 覺大和尚親臨現場關心大眾,讓我們感到十分溫暖與歡喜,我想這就是法師所說的「法喜充滿」吧!法師很慈悲,讓我們從法務活動中,去學習大智慧、大願力,發自內心無所求的供養三寶,讓參與這場遊佛慶典的每個人都能和我一樣,體悟佛法的好,進而發菩提心不退轉。

傳如/上中台山之前,去採買了遊佛所需的玫瑰花,心想只需要花瓣而買了價位高的玫瑰,真是有些浪費。但同行的傳佳說:「這是要供佛的,所以是應該的啊!」看來自己的心思果然太膚淺。能將喜樂分享給參加法會的大眾,實在是難得又開心的經驗。

傳佳/遊佛活動的前一晚,大眾在微冷的細雨下彩排,安靜的普台操場迴盪著法喜的佛樂,令人特別攝受且感動。還記得當晚雨愈下愈大,大眾開始擔心天氣狀況,沒想到隔天竟然晴空萬里。海內外居士齊聚中台,歡慶佛恩,再加上醒獅團鑼鼓喧天的熱鬧氣氛,更顯得遊佛慶典的歡喜殊勝。感恩法師及師兄們的成就,能夠參與此次殊勝的法會。新年的第一天,不僅自己清淨歡喜,也讓大眾一起分享這份歡欣,真的很有意義!



普照精舍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一段53號1樓
電話:(02)8663-7701
傳真:(02)2934-9541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