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零一年普彰精舍母親節感恩祈福法會

  普彰精舍秉持眾生歡喜、諸佛歡喜之佛法精神,於五月十二日母親節前夕,特別舉辦「母親節感恩祈福法會」,以隆重溫馨的法會活動提前為勞苦功高的媽媽,表達無限的感恩與祝福。

  在<爐香讚>攝受的梵音聲中,揭開母親節感恩祈福法會序幕,與會大眾虔心恭誦《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回向法界慈母福壽安康、所求如願。緊接著登場的「感恩時刻」親子互動活動,是母親節感恩祈福法會的重頭戲。

    

  活動現場不論是大朋友或是小朋友,在「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輕快樂音聲中,為媽媽獻上活力十足的「五星級愛的按摩」,孩子們貼心地為母親輕揉太陽穴、捶捶背、鬆鬆肩,不僅舒緩了母親因操勞家務而緊繃的身軀,更溫暖了每位慈母的心。柔情按摩後,長跪於母親座前的孩子,雙手奉上手繪卡片,為寶貝媽咪帶上DIY壓花項鍊,並回饋感恩的「愛的抱抱」,場內孩子們圍著媽媽甜蜜擁抱,場外的爸爸以相機捕捉動人的畫面,母親們個個成為法會現場最亮麗的女主角。

  慈母恩情重,恩深報實難。活動尾聲,全體大、小朋友向媽媽頂禮三拜:一願母親身體強健、福壽綿延常歡喜;二願慈母智慧圓、事事順心咸滿願;三願三寶慈加被、心心相印成佛道。孩子將感恩之心化為行動,表達對父母最真誠的謝意,自製的小禮物與愛的按摩更讓媽媽窩心難忘!

  法會圓滿之際, 住持法師提到,母親節最珍貴的禮物是為人子女對父母真誠的關愛,並指出母親節感恩祈福法會的意義:以誦經功德回向現世慈母吉祥如意,亡生母親超生善道,藉由親子活動啟發大眾知恩、感恩、報恩之心,而母親身上的壓花項鍊,蘊含母子連心、心心相印、共成佛道的「中台拈花,眾生微笑」深意。

  此次母親節感恩祈福法會,不僅拉近親子距離,也令與會大眾深感「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佛法精神,更珍惜精舍這艘紅塵中的大法船,帶領眾生邁向成佛大道,祈願一切有情皆能同霑法益,圓滿無上菩提佛果。

學員心得

護法會會長 傳琉/孝親法會讓我感到溫馨與感動,不僅讓孩子知道父母的辛苦,也讓孩子懂得報答父母深恩。感恩住持法師、大眾法師及諸位師兄們的發心,一起成就這場莊嚴殊勝的法會。

總指揮 傳依/雖然母親未能參與法會,但藉由誦經為母親祈福,同時為更多位母親來慶祝,今年的母親節過得十分有意義。

活動組 傳鴻/生平第一次編舞、找音樂、帶動,對自己而言都是種種考驗,但能直下承擔,學習改變,勇於面對,把它當作是一種磨練、一種考驗,就能和大眾廣結善緣。願以感恩心、歡喜心、慈悲心至誠供養三寶,布施大眾。

傳相/學佛不忘孝親,感恩住持法師慈悲,在母親節前夕啟建如此殊勝的法會,讓孝親的種子在孩子心中萌芽滋養。孩子能在精舍修行學佛,也是為人父母最大的福報。

傳沛/當母親節感恩祈福法會響起「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的音樂時,當下真的好想好想媽媽,儘管母親已往生十六年了。活動中,兒子傳瑞幫我按摩,還送了一張卡片及壓花項鍊,讓我感動不已,原來我們只要有些許被關懷就很滿足了。

傳頓/收到孩子親手製作的壓花項鍊及卡片時,孩子對媽咪的感恩之心與體恤之情已表露無遺。感恩住持法師、大眾法師及諸位師兄們的慈悲與發心,溫暖了與會每一位媽媽的心!

傳練/雖然沒有一百分的母親,卻有百分之百愛我的母親。母親一直是簡單的,一生都布施給兒女,兒安心安,兒苦心苦;謝謝母親常年來的照顧,祝福您和一切眾生都能成就佛道。

傳旌/今年的母親節,藉法會表達對母親的孝心,心中充滿祥和光明。

學童心得

國小二年級 傳和/玫瑰花浪漫的香味,像媽媽身上總是散發出迷人的味道。媽媽開心時,像玫瑰花開一樣,燦爛又可愛。

國小四年級 傳昭/媽媽的心像百合花純白又美麗,就像媽媽有一顆善良又樂於助人的心。

國小五年級 祐筑/媽媽像太陽花,一直向著太陽,就像她一直看著我們長大,希望我們發光發熱。太陽花需經風吹雨打才能存活,就像媽媽為了照顧我們,變成無敵鐵金鋼媽媽。

國小五年級 傳民/玫瑰花看起來很有自信,媽媽做每一件事也充滿自信,相信自己一定會成功。

國小五年級 傳翔
媽媽像蓮花,白天晚上都沒有休息。
媽媽是一朵出淤泥而不染的蓮花。
媽媽像蓮花一樣,讓大家永不退轉。
媽媽像觀世音菩薩腳下的蓮花,不管參加什麼活動都護持到底。
媽媽像一朵無時無刻都在保護我的蓮花。
媽媽像蓮花一樣充滿智慧和光明。

國小三年級 傳清
媽媽像玫瑰花的刺,只要媽媽一罵人,就像被玫瑰花的刺刺到一樣痛。
媽媽像玫瑰花的花瓣,不罵人的時候,讓我感覺很溫柔。
媽媽也像紅的像太陽的玫瑰花,給我們熱情和溫暖。
玫瑰花的花很香,和媽媽身上無時無刻都充滿的香味一樣。
媽媽還像玫瑰花上的莖,不會因為太晚下班而累倒。
媽媽最像情人節送的玫瑰花,一朵一朵充滿溫馨。





普彰精舍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忠誠路108號
TEL:(04)728-2772
FAX:(04)728-2840

上一頁